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U17世界杯-瑞士1-0胜尼日利亚夺冠 西班牙季军

2009年11月16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点,在尼日利亚举行的U17世界杯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对战双方是欧洲U17劲旅瑞士队和坐镇主场的东道主尼日利亚。最终凭借着塞菲洛维奇的进球,瑞士1比0绝杀东道主尼日利亚,获得本届U17冠军;在稍早一场U17季军争夺战中,西班牙下半场绝杀,1比0战胜哥伦比亚获得第三名。

  决赛双方在本届杯赛还未遭遇失利,尼日利亚在小组赛中取得2胜1平不败战绩以第一小组头名身份进入淘汰赛,之后接连轻松战胜新西兰、韩国以及西班牙挺进决赛,尤其是对阵本届本赛季攻击力最强的西班牙队,尼日利亚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他们在半决赛兵不血刃的3比1取得胜利;而瑞士队晋级到决赛之路显得波澜不惊,在第二小组三战三胜头名晋级后,在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均遭遇强势阻击,16进8中,经过120分钟才以4比3险胜欧洲U17冠军德国队,8进4中,10人瑞士凭借着坚固的防守才2比1险胜意大利。不过半决赛中,瑞士队轻松过关,4比0横扫哥伦比亚,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决赛前双方从体能状况上来看,坐镇主场的尼日利亚相对稍稍占优;球队竞技状态上来看,双方不分上下。因此各方舆论略微看好主场作战的尼日利亚,认为东道主最终能够夺得本届U17世青赛桂冠。上半场刚开始,占据主场之势的尼日利亚便迅速掌控场上节奏,频频用进攻向瑞士防线施加压力。第5分钟,奥利哈连续射门,都差点敲开瑞士队大门,瑞士队后防线一片混乱。前10分钟,瑞士队只靠零星的快速反击,制造一些攻势,但并未对尼日利亚防线造成太多的威胁。

  抵挡住尼日利亚开局的攻势后,瑞士队利用全场紧逼逐渐将场面变为五五开。第11分钟,凯梅尔左路挺进尼日利亚禁区后射门,保罗奋力将球扑出。第24分钟,尼日利亚开出角球,奥克洛斯得到射门机会,瑞士门将将球没收。进入30分钟后,场上局面陷入沉闷,双方在进攻上都没有形成绝对机会。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伊曼努尔的射门被瑞士门将西格里特斯扑出。1分钟过后,伊曼努尔快速突破,面对空门竟然射门打偏。上半场比赛,尼日利亚与瑞士0比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未作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作战。第57分钟,塞菲洛维奇面对门将,却将皮球打偏,未能打破僵局。第59分钟,奥洛克斯禁区外远射,西格里斯特轻松将球击出。第63分钟,全场不占优势的瑞士队率先打破僵局。巴夫开出角球,塞菲洛维奇高高跃起将球顶进,瑞士队1比0领先。随后双方作出人员调整,瑞士队用贡萨维尔斯换下马尔蒂尼奥尼,尼日利亚用卡约德换下伊贝蒂。

  第78分钟,瑞士队禁区内一片混乱,西格里斯特紧紧将球抱住,尼日利亚多名球员连球带门踢进球门,主裁立即吹尼日利亚犯规。进球后的瑞士队全面防守,尼日利亚进行疯狂反扑。第86分钟,尼日利亚获得任意球,阿雅刚将球打在人墙上,未能给瑞士球门造成威胁。经过3分钟补时后,主裁吹响终场哨,瑞士队凭借着下半场塞菲洛维奇的进球,1比0绝杀东道主尼日利亚,获得本届U17世界杯冠军,这也是瑞士队历史上第一座大赛冠军。

  瑞士队出场名单(4-4-2):1-西格里斯特/3-凯梅尔、4-沙皮伊、5-韦塞利、13-罗德里格斯/8-巴夫、11-哈卡(90’ 倪梅雷)、14-马尔蒂尼奥尼(67’ 2-贡萨维尔斯)、16-卡萨米/10-本-阿勒哈利、9-塞菲洛维奇

  尼日利亚出场名单(4-4-2):1-保罗/2-奥利哈、3-阿利尤、5-苏武迪、6-奥梅卢/8-奥克洛斯、14-伊曼努尔(77’ 奥图巴约)、18-伊贝蒂(71’ 10-卡约德)、11-特里-恩佛/9-阿雅刚、20-阿齐兹

  西班牙1比0哥伦比亚

  在U17世界杯决赛开打之前,在半决赛的输球的西班牙和哥伦比亚提前进行了一场季军争夺战。西班牙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全场占据着主动,90分钟内射门高达22次,并拥有多达7成的控球率。第75分钟,伊斯科为西班牙建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凭借此球,西班牙1比0战胜哥伦比亚,获得本届U17世界杯季军。(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