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茵热身平八喜主帅满意队员表现 适应高原环境

2009年11月16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山仅三天,绿茵队便与北区冠军北京八喜队进行了教学赛。通过教学赛看,无论是结果还是场面,绿茵队均显得比较适应。主教练李军说:“可以说教学赛的目的达到了,队员们适应能力还不错,我很满意。

    为了让球队尽快适应昆明的高原气候,12日,绿茵队抵达昆明后便开始训练。当天,由于航班延误,原本只需要2个小时的行程一下延误了3个小时。拖着疲惫的身躯抵达海埂基地后,教练组立即让队员们换上运动服前往训练场慢跑。首堂训练课下来,队员们多少觉得有些吃力,“一开始呼吸有点喘,后来逐步调整后就好了。”一名队员说。

    为了不让队员们分心训练,在总决赛开战的当天,教练组并没有安排队员前往现场观看。“这个时候让他们看太早了,而且训练场和比赛地相隔很远,还是让他们看录像比较好。”一位助理教练说。自上山后,绿茵队不断加大训练量,队员们也逐步适应高原的环境。“逐步上量比较好,一方面可以帮助他们适应这里,另外也能够避免受伤。”李军说。

    对于上山后进行的首场教学赛,绿茵队上下都非常重视。赛前,李军就跟队员们说:“输赢并不重要,主要还是通过比赛找感觉和节奏,同时逐步适应高原。”或许是因为上山时间不长,绿茵队并没有此前康天队明显的身体反应,比赛仅仅进行了15分钟,绿茵队便由周燎攻破八喜队大门。此后,绿茵队一直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而八喜队鲜有漂亮的进攻。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绿茵队的队员逐步出现一些身体反应,每当比赛中出现“死球”情况,不少队员都喜欢弯腰休息。“到了下半时还是有些不适应,呼吸开始变得困难。”梅方说。正是出现高原反应,八喜队也抓住反击机会,两度追平比分,最终和绿茵队战平。“队员们今天表现还不错,也达到了我们练兵的目的。”李军总结道。

    接下来几天,绿茵队还会和八喜队进行几场教学赛。同时,球队的训练量也会逐步加大,直到赛前四天将运动量减小。“通过四天的调整就够了,这样到比赛的时候才能出状态,三大康天之前状态不是也不好,但是他们用了四天就调整好了。”一位助理教练说。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