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次战三超三大还打防反 主动权在手谨防对手偷袭

2009年11月16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与杭州三超队的首回合比赛中,朱亮(左)为三大康天攻入了第一粒入球。

  今日上午,三大康天队将再次迎战杭州三超队,首回合2比0领先的康天队对晋级下一轮信心满满。考虑到第一回合球队防守反击战术运用得很成功,教练组决定第二回合仍将稳固防守放在首位。对此,主帅郑雄解释道:“虽然目前两球领先,但未必保险,为了不托大,还是先稳固防守,抓对手的漏洞。”

    上周六,当康天队以2比0战胜杭州三超队后,赛前愁眉不展的郑雄笑容满面,走上前去与弟子们击掌相庆。

同时,郑雄也将这场比赛的胜利归功于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的防守反击战术,“本场比赛,队员在防守方面做得很不错,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稳固防守的要求。当我们顶住上半时后,我就知道下半时一定有戏。”郑雄说。首回合的胜利让郑雄并不敢掉以轻心,与教练组商议后决定在第二回合中继续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球队技术顾问肖笃寅说:“对于淘汰赛,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显得更实用,虽然三超队控制着比赛节奏,场面也比较好看,但我们要的是结果,只有赢球才能晋级,所以防守反击很适合我们。”确定防守反击战术后,康天队教练组也进一步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针对球队第一回合中防守之间保护不够的问题,教练组多次向队员们强调相互保护的重要性。“我们第一回合防守做得不错,但几名后卫和后腰之间相互保护不够及时,后防线的整体性做得还不够好。”郑雄对队员们说。为了让训练达到更好的效果,郑雄特意将后防线球员与其他球员分开训练,让四名中后卫一字站开,他将皮球踢向左边路后,便要求后防线球员同时向左路靠近,相互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留给对手太多空当。“之前,我们后防线整体移动做得还不够,这一点需要大家特别注意,必须要统一行动,以免给对手留出了空当。”一位助理教练说。另外,教练组要求后腰位置的孙渝除了适当顶出来以外,还应及时回到后防线帮助布防,在后防线上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另外,教练组对进攻球员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首场比赛中,我们进攻打得不错,但仍错失了几次绝佳的机会。我希望在下场比赛中,中场和锋线上的队员处理球时一定要果断,该传的球一定要传出去,以免贻误战机。”郑雄说。

    在昨天的训练中,带领着中前场的进攻球员练习的肖笃寅也特意强调要注意反击的效率,几个进攻回合下来,肖笃寅多次叫停,纠正队员们的出球线路。同时,肖笃寅还将小将胡熙拉到身边,专门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边队友的位置,给位置更佳的队友传球。训练的最后,郑雄再次给队员们布置道:“我们必须坚持以防守为主,进攻时尽量减少失误。尤其是中场方面,绝不能给对手打我们反击的机会。”对于教练组的要求,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按要求完成。队员张涵说:“目前,主动权还在我们手中,这场比赛不容有失,我相信只要稳固防守不让对方有机可乘,晋级下一轮不成问题。”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三大康天出场阵容(352):

  王宇/朱旭裕、刘杰、水雷、唐骏/孙渝、胡卓伟、胡熙(杜金鹏76")、刘智明、祁重喜/朱亮(杨昌鹏87")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