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首轮 法国一只脚踏进南非门

2009年11月16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任重)昨天,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首回合结束,法国、俄罗斯以及暂时缺少了C罗的葡萄牙队均小胜对手。下周四凌晨,欧洲区预选赛将上演大结局,决出最后4张南非世界杯门票。

  爱尔兰0∶1法国

  客场面对爱尔兰,法国队终于体现出了强队风范。

古尔库夫挑起了里贝里缺席后留下的重担;和亨利一起联袂锋线的阿内尔卡则在第72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只要在主场战平爱尔兰,法国队就可以顺利晋级世界杯。此前世预赛双方5次在法国主场交锋,法国队3胜2平保持不败。

  不过,法国队也有在主场阴沟翻船的先例——1993年的巴黎王子公园之夜,拥有坎通纳、吉诺拉的法国队在同样形势下被保加利亚人2∶1踢出美国世界杯。

  葡萄牙1∶0波黑

  虽然葡萄牙主场取胜,但是C罗缺阵使其锋线乏力的顽疾显露无疑,为葡萄牙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竟是后卫阿尔维斯。显然,主场1∶0的比分让葡萄牙次回合的命运充满了变数。拥有哲科、伊比舍维奇等攻击好手的波黑,绝对拥有主场翻盘的资本。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中,哲科等人有不少扳平比分的机会,但他们竟然有三次射门不是被门柱拒绝,就是被横梁挡住,他们仅仅因为经验不足和运气不佳,才未能攻破葡萄牙大门。

  俄罗斯2∶1斯洛文尼亚

  俄罗斯的阿尔沙文能否参加世界杯的形势也不算明朗。在总理普京的督战下,俄罗斯凭借中场比亚勒特迪诺夫的梅开二度,主场击退斯洛文尼亚。阿尔沙文贡献一次助攻。但是,斯洛文尼亚在主场只要一个1∶0,就可以把阿尔沙文和主帅希丁克同时扼杀在南非世界杯之外。

  希腊0∶0乌克兰

  舍甫琴科能否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也还得看次回合乌克兰主场同希腊队的比赛。舍甫琴科的优势在于,基辅严寒的天气将是南欧球队希腊的天敌。

  欧洲区已出线球队:

  丹麦、瑞士、斯洛伐克、德国、西班牙、英格兰、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

  非洲区

  传统豪门就差埃及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非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全部结束,喀麦隆、尼日利亚顺利出线,他们将和提前出线的加纳、科特迪瓦以及东道主南非一起代表非洲征战明夏世界杯。而埃及和阿尔及利亚还将在下周三进行附加赛一决生死。

  除了多哥人阿德巴约外,埃托奥、德罗巴、埃辛、马丁斯、雅库布、图雷等大牌球星都将齐聚南非。非洲区还有一个名额将在下周三产生,上届非洲杯冠军埃及昨天主场2∶0战胜阿尔及利亚后,两队积分追平且得失球数相同,因此需要在附加赛中一决生死。今年夏天联合会杯上两度攻破巴西队大门的埃及中锋米多,参加世界杯的梦想还没有完全破灭。

  非洲区已出线名额:

  南非、加纳、科特迪瓦、喀麦隆、尼日利亚

  亚洲区·大洋洲区

  新西兰重温旧梦

  在亚洲与大洋洲的附加赛中,新西兰主场1∶0击败巴林后,继1982年后再次冲进世界杯。为新西兰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无名小将法郎。由于双方首回合互交白卷,新西兰队通过两场附加赛成功淘汰巴林。新西兰上一次冲进世界杯,还是在27年前的附加赛中以1∶0击败中国。

  这样一来,亚洲区和大洋洲区预选赛全部结束,传统亚洲球队中只有3支东亚球队晋级世界杯,伊朗、沙特等传统西亚球队则全军覆灭,实属罕见。从目前来看,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不仅解放了新西兰队,还让亚洲球队的世界杯名额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中国队再次晋级世界杯的希望,无疑也变得更加渺茫。

  亚洲区·大洋洲区已出线球队

  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新西兰

  南美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乌拉圭晋级有望

  南美洲的乌拉圭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哥斯达黎加也进行了附加赛第一回合,客场作战的乌拉圭凭借卢加诺上半场的破门1∶0小胜,下轮只要战平就可以领到南非世界杯门票。

  本赛区已出线球队:

  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