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首金90后柁嘉熹制造 四川桥牌痛失决赛权

2009年11月16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一届智运会,第一块金牌,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中做搭档就拿到冠军。嘿嘿,这个冠军太有意义了。”昨日下午,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第一枚金牌在成都双流体育馆产生。在桥牌混双比赛中,上海队庄则军/周咏梅凭借在最后一轮的出色表现,夺得冠军。令人诧异的是,庄则军和周咏梅是首次搭档,而且两人从未拿过包括国内赛事在内的双人赛的冠军。上海队杨立新和朱萍获得银牌,北京队赵杰和阎茹获得铜牌。

  奋起直追上海队逆转夺金

  经过第一天前两轮的比赛过后,河北队的王隆、杜杰以两轮59.59%的得分率排名第一,第二名是陕西代表团的魏建军、王燕,他们的得分率为59.41%,上海队的庄则军和周咏梅仅排名第三,他们两轮得分率为59.12%。
可以说前3名的选手在各自的比分差距上都不是很大。

  昨天上午9点,桥牌混双项目第3轮比赛正式开战,这一轮比赛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谁能夺取首金。赛场上,选手们都表现得异常冷静,沉着应战。下午1点30分最后一轮比赛全部结束,上海队的庄则军和周咏梅凭借在最后时刻的奋起直追,打出60.14的得分率,一举将比分反超,最终以59.46的得分率夺得冠军。另一对上海选手杨立新和朱萍也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大爆发,他们在本轮比赛的得分率为64.58%,一举跃居第2位,北京队的赵杰和阎茹以57.72%得分率拿到铜牌。

  夺冠背后调整情绪很重要

  赛后,庄则军与周咏梅开心地和队友抱在一起庆祝,庄则军的搭档周咏梅表示,混双的意外性非常大,完全没有想到会夺冠,“整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很轻松愉快。庄则军很绅士,如果打错了我们会互相安慰。”周咏梅透露,自己曾经是急性子,打桥牌后,才渐渐把耐心打出来了。“打桥牌最重要的是调节情绪。”“不是有句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搭档庄则军笑嘻嘻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搭档,就获得混双冠军,对他们两人的意义都很重大。“其实在刚开始打的前三副牌都不是很好。”庄则军说,“趁着第一轮换座位的间隙,我悄悄地安慰周咏梅,只需要开开心心享受打牌的过程,名次并不重要。”也许正是有了庄则军的安慰,周咏梅的心情也放松了不少。情绪好了,没想到牌也渐渐跟着好起来。

  早报记者陈天摄影刘筱庆

  点击川军

  四川桥牌痛失决赛权

  早报讯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昨日决出了5枚金牌,分别被上海、黑龙江、河北等队获得。四川桥牌队在混合团体项目的半决赛中,则遗憾地负于北京队,无缘决赛。

  在昨天的桥牌混合团体比赛中精彩纷呈跌宕起伏。预赛中四川队首先发力,第7轮比赛以21:7大胜广东,从排名第五跃升至第二,跻身半决赛。半决赛中,四川队的对手是世界冠军福中/孙铭领军的北京队。四川队谢召彬/廖正江和陈华/周涛这样默契的夫妻组合,着实给世界冠军出了一些难题。半决赛第一节,四川队先声夺人48:28战胜北京队,第二节前八副牌双方基本战平,但第九、十两副牌北京队狂赚24分,将总比分反超四川队,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总分59:54成功上演逆转大戏,进军决赛。

  (张志凌)

  智运赛场

  围棋首金90后柁嘉熹制造

  早报讯夺冠呼声最高的常昊无缘奖牌,小虎辈的彭荃和小龙辈的罗洗河也只能向第三名发起冲击,冠军之争竟成为两名90后棋手的对决……在昨天智运会围棋职业男子个人快棋赛的决赛中,柁嘉熹完胜孙腾宇,夺得本届智运会围棋项目首金。(张志凌)

  国际象棋北大女生爆冷夺冠

  早报讯昨日,首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项目产生男女个人快棋赛的金牌。在女子个人快棋赛中,重庆队选手黄茜爆冷击败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侯逸凡,夺得冠军。山东队选手卜祥志成功问鼎男子个人快棋冠军。有意思的是,等级分排在第8的黄茜,现在还是北京大学大三法律系的学生。.(杨法礼)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