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袖珍姑娘原是大师 左文静父亲不悔女儿学象棋

2009年11月16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爱我的女儿,愿意用所有的名利甚至个人的快乐来换取她的健康成长。"不悔"二字,既含痴情,也带倔强。我和文静从不后悔走上象棋这条路,区区一步棋都不能悔,何况时光不可逆转的人生?”左文静的父亲左晓峰,曾经讲过这么一段感人至深的话。


  16岁的左文静是山东淄博人,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软骨发育不良症”。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她的父母左晓峰、隋日彩并没有放弃女儿,而是倾尽心力为小文静谋划未来。

  2001年,年仅8岁的左文静意外地显露出超人的象棋天赋,左晓峰毅然决定,让女儿辍学专心学棋。两年之后,左文静成为淄博棋王。2004年,左晓峰做出惊人决定,举家搬迁至武汉,拜“东方电脑”柳大华为师。至此,左文静的象棋之路一帆风顺——2004年拿到全国少年赛冠军,入湖北省队;2006年晋级象棋大师;2008年夺得全国农民运动会金牌。

  为了带着女儿学棋,左晓峰辞去厂长职务。“我们在公园摆过棋摊,曾四处求学屡屡碰壁,能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左晓峰说。

  在父母的悉心照料下,原本被医生诊断为不可能长过80厘米的左文静,目前身高1米30。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