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裁判帮忙“菜地”拔“嫩”草 国足出线十拿九稳

2009年11月16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黎巴嫩球员示意于海处于越位位置,表示抗议。”“替补曲波力压黎巴嫩后卫科哈尼头球建功,但似乎有手球破门之嫌。”中国队依靠什么客场掀翻了黎巴嫩队?来自亚足联官网的报道或许最有说服力。没错,在今年国足取得的唯一一个客场胜利中,两个进球均充满争议。

可以说,是裁判帮国足赢了球。

  胜之不武。但与生存比起来,这已经不重要了。国足要想引领中国足球走向复苏,首先要保证自己还“活着”。正如队长杜威赛后所言,结果比过程更重要。赢得勉强,难道不比输球要好一些吗?

  手球破门令比赛中断

  菜地般的场地泥泞不堪,大大限制了国足的技术配合,不过,在孱弱的黎巴嫩队面前长时间无法占据优势,还是反映出国足的客场比赛能力非常有限。这一次他们倒是没有上演阴沟翻船的传统剧目,但由于两粒入球均存在较大争议,比赛还是中断了七八分钟。

  于海在第44分钟的疑似越位进球为下一步的争议埋下了伏笔,失球后,黎巴嫩队员立即找到主裁判进行抗议,但结果却是,进球有效,队长安塔尔黄牌。第72分钟曲波手球破门,黎巴嫩队员们的情绪被彻底引爆了,他们在场上不停地向裁判表示着不满,场下的官员、教练们也都十分激动,甚至有官员直接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看台上球迷人数虽少,却也群情激昂。由于担心安全问题,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判不得不吹停比赛,同时,要求安塔尔和现场安保人员安抚球迷情绪。比赛中断了七八分钟后,才重新开始。

  国足受益乐得装糊涂

  于海是否越位较难判定,但曲波手球却是板上钉钉。只不过,由于视线被阻,裁判未能及时发现真相,在客观上帮了中国队的忙。赛后,黎巴嫩队主教练鲁斯通公开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他们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鲁斯通坦率承认,黎巴嫩队的实力确实在中国队之下,他们的联赛根本无法与中国联赛相提并论,他们最好的球员安塔尔正在中国踢球,就是一个证明。而且,本场比赛中他们也没有把握好机会。这种情况下,想要赢球根本就不现实。不过,中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有问题,“我认为边裁有问题,两个进球都是边裁的失误!”

  黎巴嫩队很愤怒,受益的中国队却乐得装糊涂。于海说,越不越位是裁判的事,“我在那个位置上,肯定是要先把球打进去,然后再去看裁判。裁判没吹,那就是好球。”曲波更是一推了之,“是不是手球,我真不知道。”高洪波的姿态更高,在被黎巴嫩记者质问赢球是否靠裁判帮忙时,高洪波回答说:“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从来不去评价裁判。”

  不愁出线,只愁缺陷

  客场战胜黎巴嫩队后,国足出线已是十拿九稳的事情。黎巴嫩队不再是威胁,曾在杭州1:6惨败于国足脚下的越南队同样掀不起风浪。如果说高洪波还需要有什么更高的追求,那就是争取在主场战胜叙利亚队,夺得小组头名。

  这其实算不上什么追求,毕竟这不是十强赛,而只是区区的亚洲杯预选赛。但中国足球积重难返,国足长期羸弱,即便是在挺进亚洲杯决赛圈的过程中,也同样是如履薄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充分暴露出了国足的诸多问题。场地因素不容回避,但半数以上国脚表现都十分平庸,却很难让人对眼下这支国足寄予太高期望。挑战国际足联排名尚在自身之后好几十位的黎巴嫩队尚且如此,要是碰到伊朗、沙特或者韩国、日本,国足还能有哪怕是一点点的希望吗?

  高洪波的首场正式比赛结果不错,过程却很一般。只是,赢了总比输了好,高洪波暂时没能让全国球迷看到新的希望,但至少,他麾下的国足还活着。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