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智习惯性罚失点球 关键时刻国家队谁能靠得住

2009年11月1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于海的进球有越位嫌疑,曲波的进球干脆就是个手球,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中黎之战中,国足最无可争议的进球机会就是那个点球。遗憾的是,场上最大牌的球员郑智主罚点球,居然没有进。这已经是郑智在国家队第六次罚失点球了,下一次,高洪波还敢把重担交给郑智吗?

  在世界杯预选赛和亚运会比赛中,郑智都曾罚失点球。

其中,后果最为严重的一次是在2004年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因为点球不进,中国队没能突破7:0这个比分,结果被科威特队抢走了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出线名额。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在国足已经提前遭淘汰的情况下,郑智又罚失了点球。再加上昨天这次,6次点球不进已成为郑智的一个梦魇。

  到黎巴嫩参加比赛之前,高洪波已经为国足安排好了罚球手,但到了场上,情况却发生了变化。曲波赢得点球后,郑智主动走了上去,并再次失手。事后郑智解释说,赛前队里确实没有布置他去罚点球,但由于场上都是年轻队员,大家都让他去罚,他也就上去了。结果,由于场地不好,他没有站稳,把球罚丢了。

  对于郑智个人来说,先后6次点球不进,这已经成为了一种心理障碍。高洪波赛后也分析说,罚点球考验的主要是心理,而不是技术。郑智出场时间比较短,还没有完全活动开,罚失点球与此不无关系。问题是,既然知道郑智以前曾多次失手,既然已经在赛前就做好了部署,既然没有让郑智首发,为什么还允许郑智来罚这个点球?依靠着两个有争议的进球,国足赢得了客场胜利,如果裁判当时做出了不利于国足的判罚,谁能为郑智的失手埋单?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