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黎网球大师赛上演激情对决 焦科维奇险胜夺冠

2009年11月16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15日晚间,贝尔西体育馆的近万名观众见证了巴黎网球大师赛新王者的诞生,经过近3个小时的鏖战,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顶住压力,力克东道主小将蒙菲斯,首次捧起了该项赛事的奖杯。

    当天的比赛堪称一场实力与人气的对话,本赛季状态极佳的焦科维奇携中网和瑞士室内赛夺冠的余威杀来,在14日的半决赛中,他凭借凌厉的进攻轻取“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强势晋级决赛;而他的对手蒙菲斯虽然实力稍逊,却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首盘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人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在成功保住2个发球局后,他在第四局实现破发,获得3:1的领先,此后他将优势一路保持到5:2。第七局是蒙菲斯的发球局,焦科维奇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先后舀下2个破发点,虽然蒙菲斯在全场观众声嘶力竭的加油声中挽回了一个盘点,但关键时刻他竟出现双发失误,“帮助”塞尔维亚人赢下首盘。

    重新回到赛场,局势依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焦科维奇在第二盘的前三局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在破掉蒙菲斯的发球局后获得3:0的领先优势。然而就在人们以为比赛接近尾声之时,场上形势却风云突变,被逼入绝境的法国小将逐渐放开了手脚,他先是保发成功,随后又轻松破掉焦科维奇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3。蒙菲斯的顽强意志和出色的发挥让法国球迷重新看到了希望,一时间,贝尔西体育馆内鼓声震天,看台的地板被观众有节奏的跺脚声震得咚咚作响。此后,法国人与焦科维奇展开激战,并在第11局中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局,首次以6:5获得领先。决胜局的比赛中,蒙菲斯在全场观众巨大的加油声中越战越勇,迅速舀到了盘点,随着焦科维奇回球下网,法国小将艰难扳回一局。

    决胜盘中,双方上演了一场“破发大战”,先是焦科维奇在第二局中破发成功,蒙菲斯随即还以颜色。第四局中,法国小将出现两个双发失误,再次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人,并以1:3落后。然而顽强的蒙菲斯依然没有气馁,他在第七局中成功复仇,将比分追至4平,此时场内的气氛已经近乎沸腾,原本一脸轻松的焦科维奇眉头越蹙越紧。在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比赛被拖入抢七。这次,塞尔维亚人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随着蒙菲斯的一记双发失误,焦科维奇以7:3的比分在这场精彩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获胜后的焦科维奇跪倒在贝尔西的球场上,紧握双拳仰天长啸,尽情享受着观众们的礼赞。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心情大好的他用“夹生”的法语发表了得奖感言,他说:“我要向蒙菲斯表示敬意,他的表现极其出色……在比赛中,我承受了来自他和观众们的巨大压力,所以现在我感到特别的幸福。”

    这是焦科维奇本赛季第5次在国际赛事中称王,年仅22岁的塞尔维亚“小天王”目前已经舀下了包括澳网在内的16个冠军头衔,并被人们视为伦敦大师赛的夺冠热门。(完)2009/11/16 09: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