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东亚面临转型 徐根宝下一步欲再磨10年剑?

2009年11月16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对于徐根宝的事业,他的大弟子范志毅如此解说:“他以前在外地带过全运会青少年队,也有不错的成绩,时间长了,他知道只有青少年足球才会让当地政府关注,因为搞青少年足球是无利可图的,只有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把它作为体育发展的一个项目去落实相关的事情,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青少年足球只有在政府的支持下才能有良性的循环发展。

  但是市场对于这样的专业是一种很大的冲击。当这些球员逐渐成型后,是必须走上市场,而此时如何留才如何管理,则是一个新的话题。目前的东亚队正是处于这样的转型期。最近关于上海足球资源重组整合,是根宝的一个想法:“我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这些有前途的孩子,还有上海足球的形象。”

  只是,这一步怎么迈,依旧不明朗。在管理和经营上,根宝并不是专家;但是在青训上,所有人都应该向这位老帅致敬。在考虑东亚队转型的同时,他继续自己的专行——磨剑。

  范志毅透露,徐根宝现在正在着手招收97、98年龄段的小孩子,再磨十年剑,已经把眼光放到十年后的全运会甲组、乙组比赛。“十年前有人说他打造不出一支中国曼联,是白弄。但是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他证明了自己的先见是正确的,也是成功的。师父已经在想2012、2016年奥运会的事情了,包括在想2000年龄段的幼儿,因为他在今年的全运会上看到了磨剑的成果,享受到了磨剑的乐趣,所以他还要继续去磨他的青少年足球之剑。”

  >>>根宝青训大事记

  1995年在申花执教的徐根宝创建上海02俱乐部。

  2000年有线02参加乙级联赛,冲甲未果。同年根宝贷款在崇明建立根宝基地。

  2001年参加九运会获得亚军,同时放弃参加乙级联赛机会。

  2002年有线02被申花收编。

  2006年和东亚集团合作,成立东亚足球俱乐部,参加乙级联赛。

  2007年和上海体育局签订联合组队参加十一届全运会的协议,同年获得乙级联赛冠军,冲甲成功。

  2008年甲级联赛获得第6名。

  2009年参加十一运会获得冠军,甲级联赛获得第三,冲超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