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格兰迎战巴西只敢上二队 巴西足球令对手绝望

2009年11月16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巴西1:0战胜英格兰,毫无悬念。如果考虑到巴西队最近的战绩,这一球小胜已经是一个仁慈的结果,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只有半年多的时候,巴西队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力。就像往常一样,桑巴永远都是世界杯的最大热门。

  本报记者 陈敏

  英格兰没有机会

  英格兰缺少多名主力,开赛前队长特里又因伤退出,鲁尼成为了本场的队长,这场英格兰的首发只有他和巴里两名主力球员。

巴西则除了伤病问题外,派出了全部主力,邓加在左后卫位置起用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左边锋巴斯托斯来客串。这样的英格兰队,显然无法抵挡巴西队的进攻。

  整个上半场,巴西9次射门未果,两队半场闷和。第47分钟,巴西队率先破门,埃拉诺给出40米外的挑传,尼尔马高速插上摆脱布朗、厄普森之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尼尔马在小禁区线前甩头攻门,球越过门将飞入球门右上角!1:0,巴西队取得领先。第55分钟,麦孔右路50米外送出长传,布朗胸部将球停给门将时出现失误,尼尔马后插上断球形成单刀,无奈的门将福斯特扑倒尼尔马,裁判吹罚点球,并向福斯特出示黄牌!法比亚诺操刀主罚,他的推射居然匪夷所思的高出!不过轻松的巴西人并不在意,机会有的是:第78分钟,卢西奥大禁区外距门25米处起左脚抽射,球命中右侧立柱弹出。

  巴西全场比赛15次打门8次射正,而英国人的数据是9和3,在这样的优势面前赢一个球,巴西人只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

  巴西独孤求败

  巴西队击败英格兰后,英格兰各大媒体对于比赛的评论是“英格兰应该得到失利,巴西队踢出的是一种让对手‘绝望’的足球,英格兰从来没有看到过一点取胜的机会”。这难免让人们产生一个疑问:连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都无力阻挡巴西,那么全世界还有哪支球队可以做到呢?

  阿根廷?在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上,巴西干脆利落地3:1击败阿根廷。意大利?过去一年里,巴西与意大利有两次交锋,友谊赛中,巴西赢了2:0,联合会杯比赛里,巴西胜了3:0!过去一年里,巴西队的战绩是14胜5平1负,唯一的那场输球,还是在南美洲预选赛早早出线之后,球队派遣全部替补,在玻利维亚高原上1:2不敌对手。更惊人的是,面对意大利、葡萄牙、阿根廷、英格兰四支世界杯夺标热门球队,巴西五战五胜,打进15个进球,平均一战洞穿对手大门3次!在这4个世界级强队里,有梅西、C罗这样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有卡佩罗这样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有阿根廷这种技术型进攻型球队,也有英格兰这种力量速度型球队,还有意大利这种强调防守和战术的球队。无论面对什么类型的对手,巴西队从来都以自己为主,并且都有能力战而胜之。

  【强敌】

  西班牙可有一战

  巴西为何强大?邓加给巴西队带去了一种强调纪律、强调防守、强调战术的足球哲学,这种哲学使得巴西队不再沉醉于表演。当然,巴西队强大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球队拥有世界顶级的球员:卢西奥、麦孔、卡卡、塞萨尔等人,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有实力竞争世界第一;阿尔维斯、帕托、迭戈这些豪门的核心球员,在巴西只能沦为替补甚至编外;罗纳尔多、阿德还在苦苦期盼……巴西向来有全球最出色的球员,再加上正确的比赛态度,有这样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

  在如今的世界足坛,如果有一支球队,可以和巴西队一较风头的话,那或许只有西班牙队了。过去一年里,西班牙也接连胜过意大利、德国、英格兰等豪强,并夺取了欧洲杯。哈维、伊涅斯塔、卡西、比利亚等人,同样都是世界上同位置数一数二的球员。如果说,明年世界杯的竞争模式就是“诸强围剿巴西”的话,那么西班牙可能成为诸强中寄托着人们最多期待的球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