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篮新主帅大呼:刘炜你快回来,我想念你

2009年11月16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2日上午,邓华德迎来了他的第一堂训练课。因为东方男篮的合同风波,这堂普通的训练课,招来了全国30多名记者现场参观。“他们的年轻和潜力,超出我的想象。最令我感动的,是他们的团结。
”这是邓华德对上海男篮的第一印象。只是,队中缺少了队长刘炜,面对记者,他发出呼唤:“刘炜,你快回来,我想念你!”

  新官上任,邓华德首先强调的是纪律。上午9时半,当队员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来到训练馆时,惊讶地看到邓华德和王群等4名教练,比他们早到半小时。这是邓华德立下的规矩——训练不能迟到,而教练必须每天提早半小时到。

  上下午各2小时的训练量,刚好,不过,私底下大家都感觉有点吃力,毕竟10多天没练了,但谁都不敢说累,“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挺好的,而且我们也想赶快进入状态,时间太紧了。”

  当邓华德冲吴洋喊着“大个子”、称谷奥克“红球衣”时,这种美国式昵称一下子拉近了大家同他的距离。当然,大家也有些意外,在闹出罢训风波后、在谣传“教练名不见经传”后,这位洋教练令大家耳目一新。“谁防守,谁就能打球,不防守,就别想上场。”这句话,队员们已经牢记在心。邓华德暂时不谈新赛季的具体目标,他只是强调,“打防守的球队,永远能赢球。”

  入夜,在下榻宾馆的餐厅,邓华德吃的是“一个人的晚餐”,但他感觉很开心。他想起过去的3天,迟迟不能同新徒弟见面,当时心里的确有疑问。今天的磨合,相当顺利,他感受到了团结的气氛。“体能,可以练出来。战术,可以磨合。唯独团结,是需要大家自己去领悟并执行的。如我所愿,队员们都回来了,即使闹出些风波,但他们表现出了作为一个整体的团结,这让我对未来很有信心。”谈及刘炜,邓华德不失信心。“刘炜,来见我吧,我想念你,我需要你,你依然是上海队的队长!”面对记者,邓华德发出呼唤,“生意和训练,是两部分。解决好了合同,才能归队,我能理解。刘炜,我见到你,一定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邓华德总觉得时间不够。这些天,他常常只吃肯德基的汉堡包当正餐。“来到上海后,我只去过一次衡山路,吃了最爱的巴西菜。”邓华德当然也爱美食,他还想快点学着用筷子,“不过,离开赛只有1个月了,我可没时间想着去哪儿吃。”计划表中,他还给自己增加了一项学习内容——学习用中文表达篮球术语。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