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状态受质疑 球迷:有梅西阿根廷怎能夺冠?

2009年11月16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为西班牙足协100周年的庆典、卡西利亚斯100场国家队的纪念,这些都是焦点。只是抛开那些形式上的,很多人还在看堪和C罗并列世界第一的梅西,这位阿根廷的瑰宝依旧没在身着蓝白色球衣的时候放光,球队1:2输给西班牙人,质疑还在持续。

  阿根廷球迷对于梅西的感情是复杂的,一方面他们感动于梅西在去年夏天宁可得罪巴萨也要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举动,另一方面他们对于目前在国家队的小跳蚤感到不解——为什么他的状态还不如在巴萨的一半?

  “有人说我根本不把阿根廷的球衣放在眼里,但这是错误的。如果我不在乎阿根廷的话,我就不会踢这么多比赛,也用不着为此多次长途奔波了。”梅西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于阿根廷队热爱,“我喜欢阿根廷队,这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球队,能够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是我的骄傲,因为我能够为我的国家效力。”

  只是,足球不是用来说的,而是用脚来踢的。

  同样是在西班牙,以往总是习惯在西甲赛场听到欢呼和掌声的梅西,在阿根廷和西班牙的比赛中被换下场时,听到的却是巨大而刺耳的嘘声,虽然在比赛中罚入一粒点球,为1:2落败的阿根廷挽回些许颜面,但梅西还是难掩尴尬。

  最近一个时期,每次参加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对梅西的声誉都是一种降级,国家队赛事对他的摧残相当严重,而他在俱乐部修补起来的水准和状态,也常常因为国家队的比赛又遭遇破坏。

  赛前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曾表示希望看到一个真正的梅西归来,然而事实再一次让他失望了。这场西班牙语德比中,梅西的表现依旧浑浑噩噩,丝毫不见巴萨核心的风采,更多的时候,梅西都只是带球一味地突破,却屡屡被对方后卫阻截,和队友缺乏配合和默契,成为了梅西融入阿根廷最大的困难,只有当梅西为阿根廷上前主罚点球时,人们才依稀看到那个在巴萨无所不能的“小跳蚤”的风采。

  西班牙球员如何表现?——第16分钟,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席尔瓦这四名身高仅为1米70左右的小个子进攻球员像玩杂技一般在前场戏耍起了阿根廷的队员们,伊涅斯塔先与席尔瓦之间来了一次踢墙配合,随后又和哈维再次复制了这一表演,将球成功送到了边路的比利亚脚下,瓦伦前锋横传跟进的席尔瓦,后者在禁区边缘三名后卫的包围中突出,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挡,阿隆索插上铲射破门。这个时候,他们可以高调地以欧洲冠军的身份宣告:“世界杯,我们来了!”

  而此时的梅西似乎更应该成为这个集团中的一分子,他的个头、他的技术、他的意识更适合现在的西班牙。

  “如果获得世界杯冠军,我就退役。”这是对足球逐渐开始厌倦的特维斯最近的宣言,但是更多人的反应是——“有梅西,阿根廷怎么可能夺冠?”这位10号对于阿根廷而言是天使还是魔鬼,这样的尴尬让马拉多纳和梅西都很是别扭。马拉多纳还会继续研究巴萨,效仿瓜迪奥拉,但他的足球战术始终欠缺连贯性。从这一层意义来看,梅西能不能发挥水准,关键就在马拉多纳而不是梅西本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