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雄鹿主帅慧眼如炬识英雄 欧洲特训成就最牛菜鸟

2009年11月16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詹宁斯本希望自己能在第8顺位被尼克斯选中,原因有二:麦克·德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德安东尼成就了纳什的两届MVP,我希望成了他的弟子,在他手下打跑轰,一定很有趣。”詹宁斯说,“再说,尼克斯正好需要一名控卫,勒布朗2010年也可能加盟,所以我想:"哦,伙计,这可是夺冠的好机会!"”然而,由于詹宁斯高中毕业后没打大学联赛,在意大利的表现又很一般,他的选秀前景也随之变得黯淡起来。

选秀大会前夜,经纪人比尔·杜非站在纽约时代广场上给雄鹿主帅斯科特·斯基尔斯打电话,极力推荐19岁的詹宁斯。“我们得确保他在前十位被选中。”杜非说,“这孩子在欧洲尝试了一些新玩意儿,我们希望这段经历对他有用。”

  斯基尔斯慧眼如炬

  事实证明,斯基尔斯和雄鹿总经理约翰·哈蒙德在第10顺位淘到了宝贝。这段欧洲职业联赛的冒险之旅果然成为詹宁斯在NBA扬名立万的宝贵资本。仅仅七场比赛,詹宁斯便以场均20.7分和5.2次助攻成为雄鹿队的得分王和助攻王。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并不擅长投篮的他,三分球命中率(45.5%)和投篮命中率(45.7%)几乎持平。“他的速度和艾弗森一样快,但投篮更准一些——我指的是年轻时的A.I.。”一位球探评价道,“他的手感非常柔和,而且善于利用挡拆投篮。”“在海外打了一年,我的实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和其他新秀相比,我看到了不同的东西,经历了不同的处境。”刚满20岁的詹宁斯说,“我的上场时间并不多,许多人并没有看到我在球场之外的努力。我每天都会和训练师一起苦练投篮。我们模拟NBA的场景,练习了不同的挡拆配合。所以,在选秀前的试训营里,一切对我来说都很轻松。”

  尽管詹宁斯试训时自我感觉良好,但在许多NBA专家眼里,他只不过是一名投篮差、失误多、缺乏纪律性的控卫。这显然与他在欧洲联赛和意大利联赛中的低命中率(38.1%)不无关系。好在斯基尔斯于1996-97赛季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在希腊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他能够理解詹宁斯。“他的母亲也在意大利陪他,他们完全可以把表现不佳归咎于环境。他们可以说:"嘿,我们想家了,我们要回来。"”斯基尔斯说,“而事实也证明,这段经历对他来说好处多多。他面临的困难是许多其他人难以想象的。要知道,我在海外打球时已经32岁了。我没有哪一天不想回家,但合同在身,我走不了。对于一个19岁高中毕业生来说,那种处境将会非常艰难。这样的经历是旁人羡慕不来的。”

  一次超长的“特训营”

  雄鹿对詹宁斯的信任,源自他在罗马队面对逆境时的反应。“一个知名的美国球员在那里突然只得到17分钟的出场时间,这很正常。”斯基尔斯向詹宁斯的队友安德烈·哈特森了解过情况,“安德烈是我在密歇根州大的校友。几次长谈里,他都对布兰登赞不绝口。每当面对困难时,布兰登的第一反应就是去训练馆练球,从不一个人生闷气。对一名刚进联盟的菜鸟来说,经历一些起伏是不可避免的,关键看他接下来会怎么做?如果他的第一反应是怨天尤人,给自己找借口,那无异于自断前程。但如果他能够对自己说:"嘿,我的手感不好,明天一早要加练一个半小时,投400个球。"这样的球员才值得培养。”“换句话说,他在欧洲提前经历了低潮期。”斯基尔斯补充道,“他和约什·查尔德里斯不同,去海外可不是为了淘金。在那儿,第一任教练对他要求十分严格,一天两练,坚持了一整年。在成年人的环境里,他经受住了考验。我想这对他帮助很大。”

  对詹宁斯来说,这次欧洲之旅更像一次超长的“特训营”。他不再是那个场均砍下32.7分的全美最佳高中球员;他练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学会用一种不同的角度来审视比赛。“在那儿,我们更讲究团队篮球。”詹宁斯说。雄鹿当家球星迈克尔·里德因膝盖扭伤缺阵两周的消息传出时(预计当地时间本周一复出),有专家预言,詹宁斯的技术统计会因为对方防守强度的增加而有所缩水。

  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和选秀顺位比我高的许多球员相比,我觉得自己得到了一次更好的机会,因为教练斯基尔斯过去也曾是一名伟大的控卫。”詹宁斯不再为错过德安东尼而懊丧,“我希望自己一上场就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我希望率领球队杀进季后赛。我知道自己肯定会经历一些逆境,但在精神上,我得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强。”斯基尔斯也期待着詹宁斯能将强势开局坚持到底。“当你取得成功时,更大的挑战便会不期而至。作为教练,你当然为弟子的每一点进步感到开心,但你同时意识到,他还有很大潜力有待于你去挖掘。”斯基尔斯说,“所以,能够见证布兰登的成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和所有新秀一样,他迟早会经历低潮,但这家伙很有天赋。”砍下55分之后,詹宁斯会变得目空一切、不可一世,还是会忘记过去,继续听从教练的调教?基于他在意大利一年来的表现,后一种答案更有可能。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