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卜祥志夺冠之路惊险至极 老将老辣赛后略显平静

2009年11月16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卜祥志最后的夺冠之路可谓惊险至极,看得人心惊肉跳。

  经过下午激烈的半决赛,卜祥志和上海周健超杀入男子快棋个人赛的决赛。

  决赛第一盘,周健超执先,和棋;第二盘,卜祥志执先,又是和棋!这样就不得不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

  按照规定,在白方6分钟黑方5分钟的突然死亡快棋赛中,白方必须获胜才能获得金牌。否则黑方将获得金牌。这样的赛制谁又敢说有把握?

  此时,盼着卜祥志夺冠的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前来督战的齐鲁晚报棋院总经理刘玮却是稳坐钓鱼台。他说:“老卜绝对没问题。”

  老卜就是卜祥志,虽然还不到24岁,但却被年轻的队友们称为“老卜”了。之所以得到这个雅号,一是因为他成名甚早,早在十年之前,便以不满14岁的年龄,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际特级大师;二是因为卜祥志个性沉稳,有大哥的风范。“老卜”这个名字渐渐叫得多了,甚至一些比他年龄大不少的老一辈棋手也用“老卜”称呼他。正是因为对“老卜”知根知底,所以刘玮才沉得住气。

  最后的快棋加赛经过抽签周健超执白先行。在紧张的气氛中,双方以卡塔龙开局摆开阵势。执黑的卜祥志布局落子如飞,不但很快反先而且时间也追平了周健超。此后经过中局激烈战斗,双方转入了白方车马四兵对黑方车象四兵的残局。最终战至第67回合,卜祥志成功守和,喜获金牌。

  卜祥志夺金之后刘玮甚是得意:“我说没问题准没问题。”他忙着给山东省棋管中心主任安慕雷报喜,安慕雷连说三个“好”,并鼓励国象队再接再厉,再拿金牌。

  大家都很激动,“老卜”反而比较平静,赛后卜祥志坦言,现在比较习惯下快棋。“我从小在快棋比赛中训练得比较多,也更习惯这样的节奏,信心可能要比一般的棋手要好一些吧。比赛中我也不太会去想结果,尽量把自己的战术打出来就行了。”

  其实对卜祥志来说,这次全国智力运动会的冠军已经是继世界智力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之后,连续夺得的第三个大型赛事的男子快棋冠军了。从世界级比赛,到洲际比赛,再到国家比赛,实现了个人快棋“大满贯”。

  本报记者 马纯潇(成都11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