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司令不满直指智运规则有漏洞 裁判称全看人品

2009年11月16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智运焦点

  象棋快棋赛中因捡被对手打翻的棋子而超时告负

  胡司令不满:规则有漏洞

  胡荣华,人称“胡司令”,是中国象棋界泰斗级人物,他的意见在象棋界很有分量。不过在本次智运会象棋赛场上,他也碰了一回壁。

前天的快棋比赛中,由于对手打翻了棋子,而胡荣华用自己的时间捡棋,最终因为超时告负。“胡司令”赛后大发雷霆,但这次他的意见并未被裁判组接受。

  胡荣华大叹不公平

  昨天记者再次和胡荣华聊起此事,他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对手打翻棋子,我却用自己的时间捡棋,而且又是快棋比赛,这显然不太公平。这次比赛的规则里面没有相关的规定,这就存在漏洞。我们假设一下,如果有人在比赛中故意打翻棋子,耗费对手的时间,该怎么判?现在还是前几轮,后面牵涉到冠亚军的争夺,很有可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应该事先定好规则,这样对大家都公平。”

  实际上,首轮比赛结束后胡荣华已向象棋比赛裁判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胡荣华的意见是:如果有人打翻棋子,但还没有按钟,那他用自己的时间捡棋;如果他已按了钟,那就应该作为犯规判负。不过,他的意见已经提上去一天了还没有得到回复。

  裁判认为全看人品

  对于胡荣华遭遇的“捡棋”问题,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些知名棋手,他们的意见基本相同。

  湖北大师汪洋告诉记者:“国际象棋就有明确的规定,棋子不慎被打翻,如果在没有捡起来之前就按钟要被判负。”那么出现了问题应该如何解决?汪洋表示也不好说,“只有先规定好。”四川象棋队总教练蒋全胜则认为,快棋规则中有一些漏洞,有待完善,虽然象棋现行规则中没有这种规定,但完全可以借鉴国际象棋的相关规定。另外,四川队昨天晚上也在准备会上专门讨论到了这个问题,明确指出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如何应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裁判告诉记者:“这种事情,我觉得全看棋手的人品。如果棋手只是无意的,那完全可以原谅,判负的处罚就太重了。当然,如果提前定好规则也可以,这样也可以减轻我们裁判的压力。”

  智运看点

  川军今日冲击首枚奖牌

  智运会赛场昨天产生5金之后,今日将产生3枚金牌。桥牌比赛将继续在双流体育中心举行,四川队的谢召彬/廖正江和陈华/周涛这两对默契的夫妻组合,将在桥牌混合团体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与广东队相遇,如果取胜,就将为川军夺得本届智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今天上午,在位于成都体院体育馆的象棋赛场将产生男子个人快棋赛冠军。目前暂列第5的四川棋手谢卓淼,将在第8轮比赛中遭遇目前排名第一的湖南棋手谢业枧。此外,浙江名将赵鑫鑫将遭遇象棋特级大师吕钦,胡荣华将对战老对手徐天红。在象棋男子个人赛第5轮中,许银川与洪智这对顶尖高手也将遭遇。在温江东方幸运城,今天下午也将产生围棋女子业余个人赛冠军。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黄一可 肖竹 采写

    组图:智运会象棋赛进入第三日 男女老少齐上阵

    16日象棋前瞻:河北争冠步伐未止 竞争愈演愈烈

    象棋男女名将渐入佳境 谢业枧:最后两轮搏一搏

    象棋第二日综述:快棋赵鑫鑫告负 美女唐丹领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