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海南岛赛:惠国蝉联亚洲最佳 伯瑞斯抢得黄衫

2009年11月16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关注环岛赛

  第五赛段韩国车手朴善浩爆冷夺第一 上届冠军伯瑞斯抢得黄衫

  惠国蝉联亚洲最佳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2009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第五赛段比赛在澄迈县金江镇结束。在本赛段中,上届环岛赛冠军俄罗斯国家队1号选手伯瑞斯展现出王者风范,穿上了久违的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此外,中国选手196号车手惠国蝉联亚洲最佳称号。获得本赛段第一名的是韩国首尔洲际队的92号车手朴善浩,获得本赛段冲刺积分第一的仍是37号意大利车手弗朗西斯科。

  昨天的比赛,和第四赛段一样共有122名车手参加,在文昌-海口赛段终点外3公里受伤的几名车手被特准继续比赛。比赛上午10时在海口万绿园门口发车,发车仪式上,数千海口市民前来观看,让一百多名中外车手享受了一回明星的待遇。记者在起点看到,不少市民都争相和外国车手合影,现场主持人和市民互动,一边向市民介绍运动员、一边讲解自行车知识。比赛开始后,车队沿着海口滨海大道、西海岸一带向临高进发,沿途美丽风景让许多摄影爱好者专门聚集在西海岸一带拍摄车队经过时的画面。

  昨天的比赛大部分走的都是较好的城市公路及高速公路,且都是平路难度不大,整个比赛过程略显平淡。在比赛的争夺中,中国国家队、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意大利队等表现较为抢眼,不但战术配合较多,且相互之间的竞争欲望明显。如上届冠军俄罗斯的1号车手伯瑞斯,虽只有3名队友与其配合,但其仍不断冒进。最后,中国国家队196号车手惠国在队友的帮助下继续保有蓝衫,伯瑞斯成功夺走黄衫,第四赛段的冠军意大利车手弗朗西斯科保有绿衫,韩国首尔洲际队92号车手朴善浩爆冷夺得本赛段第一名。

  伯瑞斯毫不“谦虚”:

  个人总冠军是最主要目标

  本报讯 在成功捍卫黄衫后,俄罗斯队1号车手伯瑞斯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昨日,伯瑞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谦虚”地表示:这个赛段虽然我不是赛段第一,但我还是拿到了黄衫,个人总冠军对我来说才是最主要的目标。

  据了解,因前面的赛段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原本有7名车手参赛的俄罗斯队目前只剩下伯瑞斯等4名车手。依靠团体合作战术多次在环岛赛上收获成绩的俄罗斯队,面临战术配合中人员不够用的困难。但这一困难却没有对伯瑞斯产生太大的影响。伯瑞斯说,队友的意外退出,让他的确有了不少压力,因为在自行车多日赛中依靠队友的配合作用很大。伯瑞斯表示,俄罗斯队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安排,在接下来的几个赛段中他希望能继续发力,捍卫期待已久的黄衫。

  赛事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俄罗斯车手“夺金”意图较为明显,他们肯定会竭尽全力牺牲队友的成绩而保障伯瑞斯冲击个人总冠军,拿走2.2万美元最高奖。

  赛事预告及今日看点

  又开始爬坡了

  赛段:澄迈-屯昌-西联农场

  开赛时间:上午10时

  比赛距离:181.4公里

   本报讯 在结束了海口-临高-澄迈赛段的争夺后,环岛赛今天马不停蹄进入到第六赛段澄迈-屯昌-西联农场的比赛。今天的比赛,是在经过了3个平路赛段后迎来的又一个爬坡赛段,此外本赛段距离长达181.4公里。随着车队在我省西线赛段比赛的不断推进,环岛赛的各赛段总体难度也相应提高。

   今天上午10时,比赛将从澄迈县委大门口开始,首先将在澄迈县城金江镇绕城三周,绕城的路线为澄迈县委大院门口、解放中路十字路口、槐堂路、环城西路、华成路。结束绕城后,车队将沿着澄迈金江镇解放东路、文明路、环城西路,澄迈大桥、S303省道、加乐镇、文儒镇、西昌镇、屯昌县、枫木镇、湾岭镇、乌石农场、新进农场、阳江农场、兰洋农场、中兴大街抵达终点西联农场(儋州市境内),今天的比赛预计下午2时40分许结束。

   今天的比赛,在73.8公里处屯昌县人民政府门口设有第一个冲刺点,在108.4公里处琼中县乌石农场设有第二个冲刺点,在第135.3公里处琼中县县城内设第三个冲刺点。本赛段中还有唯一一个爬坡点,即在99.6公里处海拔264米的一个3级爬坡。随着爬坡赛段的到来,环岛赛的难度也在逐步加大,明天的比赛难度更大。

  临高木偶戏抢眼

  本报讯 海口-临高-澄迈赛段的比赛中,临高传统曲艺表演,吸引了中外车手的关注。临高把具有地方特色的临剧、木偶戏、呖呖美等节目搬到赛道两旁,为选手们加油助威。震天的鼓声,飘扬的彩旗,激情的欢呼……给环岛赛增加了不少特色。一些外国车队的相关人员在经过临高时,不禁减慢车速观看临剧、木偶戏、呖呖美等现场表演的节目。

  本组稿件记者 刘伟/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