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悬念终极PK:葡萄牙最幸运 法国成大热门

2009年11月16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附加赛是两回合的比赛,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抽签结果出炉后的一席话,在昨天凌晨得到了验证。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4场附加赛,竟然没有一场胜负差在1球以上。于是,在周四决战来临之前,从欧洲飞往南非的门票归属,至今仍是一个悬念。

  最幸运的悬念

  门框不可能永远帮忙

  【战况】

  葡萄牙1比0波黑

  “不是我们踢得更好,只是我们运气比较好。”葡萄牙媒体坦承,主场1比0对波黑的胜利,缺少了C罗的葡萄牙发挥很一般,只不过在光明球场的运气庇护下,奎罗斯勉强占据了些许先机。但正如“欧洲体育”赛后评论的那样:“单就两队的表现来看,谁能进军南非还没准。”

  波黑主帅布拉泽维奇赛前宣称,要向2004年的希腊学习,“在光明球场击败葡萄牙。”然而比赛一开始,波黑队龟缩防守,让葡萄牙迅速占据先机,第31分钟,纳尼传中,跟进的阿尔维斯头球破门,帮助葡萄牙先拔头筹。然而此后,波黑队顽强反击,可惜三中门框而不入,只能感叹运气欠佳了。

  【声音】

  不过,次回合双方将转战至波黑的主场,葡萄牙核心C罗将继续缺阵,波黑主帅布拉泽维奇表示:“我的队员发挥很出色,球队只是欠缺一些运气,但运气不可能永远站在对手那边,我们现在很自信能战胜葡萄牙。”

  【媒体】

  而葡萄牙媒体也并没有站在主队这一边,几乎一边倒的,葡媒体都表示对第二回合的担心,到了波黑队的主场,如果葡萄牙的表现仍然没有起色,那谁去南非就真的很难说了,“门框不可能永远帮忙”,ESPN发出了这样的评论。

  【悬念指数】★★★★★

  最可惜的悬念

  终场大意失好局

  【战况】

  俄罗斯2比1斯洛文尼亚

  俄罗斯进军南非的道路甚至在第90分钟时就显得那么平坦,但是在补时阶段的大意丢球,让对手拿到一个客场进球,却让俄罗斯的晋级之路变得有些坎坷。

  第40分钟,俄罗斯队比利亚列特季诺夫在以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攻破了对方的城池,俄罗斯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利亚列特季诺夫第52分钟梅开二度,帮助主队2比0领先。如果俄罗斯能带着2:0的比分去客场比赛的话,无疑将是非常轻松的……但补时阶段,斯洛文尼亚刚刚替补出场的佩奇尼克头球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的确,一个客场进球,不仅让俄罗斯主场彻底解决对手的愿望落空,也使第二回合的比赛充满的悬念。因为斯洛文尼亚只要在主场1:0击败俄罗斯就能飞往南非了。

  【声音】

  “球员们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但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听到裁判的哨声,你就不该停下脚步!”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终场前被斯洛文尼亚攻入1球,俄罗斯主帅希丁克赛后非常生气。

  【媒体】

  或许是由于普京在现场观战的缘故,俄罗斯痛失好局之后,媒体有些过于低落:“第二回合希丁克应该让球员们全场比赛都保持精力集中,否则我们去不了南非。”

  【悬念指数】★★★★

  最明显的悬念

  高卢雄鸡最大热门

  【战况】

  爱尔兰0比1法国

  作为附加赛首回合唯一取胜的客队,法国在客场1比0战胜爱尔兰之后,晋级赔率从之前的1.25变成了1.08,一跃成为晋级最大热门。但比赛中善于主场作战的爱尔兰人坚持了足足73分钟,第74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前起脚大力射中柱弹入网内。凭借这粒金子般的入球,法国客场全身而退。

  【声音】

  尽管1比0取得胜利,多梅内克却不满意球队的踢球方式:“尊重对手很重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学习对手踢球的方式。我们一直在长传冲吊,球一直在空中飞来飞去,这可不是我们的风格。”

  【媒体】

  《队报》认为:“要不是门将洛里斯的扑救,基恩和惠兰早就帮爱尔兰反超比分了。”不可否认的是,次回合将回到主场的法国队,的确是欧洲区预选赛8支球队中,晋级把握最大的。但《队报》也有担忧:“多梅内克会不会因为顺利晋级,而一直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呆下去呢?”

  【悬念指数】★★★★

  最真实的悬念

  一切皆有可能

  【战况】

  希腊0比0乌克兰

  正如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作为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两个排名最接近的对手,希腊和乌克兰之间的死磕,是最难以预测的。尤其是在昨天凌晨的0比0之后,这场被誉为“附加赛最具悬念的比赛”,真正是名副其实。

  【声音】

  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赛后非常有信心:我相信我的小伙子们能在客场击败任何对手,就像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我们在决赛中击败了葡萄牙一样。

  【媒体】

  目前欧洲媒体也分成两派,看好乌克兰的原因很简单,舍甫琴科的球队下回合将回到主场,主场取胜出线几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支持希腊的人也不在少数,《米兰体育报》表示,希腊队历来就不惧客场比赛,“再说乌克兰在雅典并没能捞到客场进球,次回合希腊只要进球,一场平局就能确定出线。”

  【悬念指数】★★★★★

  世预赛动态

  喀麦隆尼日利亚出线

  昨日,2010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战罢数场,喀麦隆、尼日利亚顺利出线,而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因为积分相同还将在周三进行附加赛。

  南美区和中北美赛区的附加赛中,哥斯达黎加队0比1负于乌拉圭队,两队第二回合比赛将在乌拉圭进行。

  双雄剑指南非

  友谊赛检验成色,巴西西班牙双双获胜

  附加赛如火如荼之时,友谊赛的意义也不容小视。西班牙和巴西就好像《西游记》里的照妖镜,将貌似风光无限的阿根廷和英格兰照出了原型。作为上届欧洲杯冠军和美洲杯冠军,西班牙和巴西将他们在预选赛中的强势,延续到了热身赛中。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不到一年之际,欧美冠军的强势,已预示着他们将是南非世界杯上的最大热门。

  西班牙2比1阿根廷 阿隆索献礼百年庆典

  今年是西班牙足协成立一百周年,马德里的卡尔德隆球场特意为此举行一场热身赛,对阵双方是西班牙和阿根廷。最终,虽然梅西的点球帮助阿根廷一度扳平比分,但阿隆索的梅开二度还是让西班牙2比1取胜,为足协百年华诞献上大礼。

  赛前马拉多纳叫嚣,“阿根廷要战胜西班牙,击败欧洲冠军,向世界冠军挺进。”事实证明,阿根廷在西班牙面前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作为欧美两支以控球打法为主的球队,西班牙本场比赛的控球率完全压过了阿根廷,《马卡报》表示:“后腰阿隆索能进2个球,充分说明了西班牙对于比赛的控制力。”

  自从联合会杯0比2不敌美国后,西班牙已在过去7场比赛中取得6胜1平的不败战绩,《阿斯报》认为,西班牙已经度过了从阿拉贡内斯到博斯克的转变,“让球员对明年的世界杯更有信心。”

  巴西1比0英格兰 英格兰拿什么争冠?

  预选赛10战9胜,唯一一场平局还是为了“阴”掉克罗地亚,如此傲人战绩,让一向自负的英格兰人有些翩翩然了。然而,年初0比2输给西班牙之后,英格兰昨天凌晨又以0比1败在了巴西脚下,媒体认为:“如果不能在对阵强队时取胜,英格兰拿什么去争世界冠军?”

  更让卡佩罗觉得恶心的是,巴西是用英格兰的方式击败了英格兰。第47分钟,埃拉诺斜长传,尼尔马尔跟进头球点射破门,“一个标准是英式长传进球!”现场解说员十分不解,英格兰人为什么会被这样的进攻破门。纵观整场比赛,巴西队完全占据着场上优势,巴西队还错过了一个点球,卢西奥的射门还击中了立柱。《太阳报》也承认:“0比1的比分后面,是英格兰整场落后。”

  卡佩罗赛后给出的解释是,英格兰此役有多达9名球员缺阵,“如果我们能有更多主力出场,结果会不一样。”不过《泰晤士报》劝卡佩罗别对主力寄太大希望:“英超才刚刚开始,谁能保证明年赛季结束后、世界杯开始前,卡佩罗手里能有一个健康的国家队?”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