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宁斯成史上最年轻单场得分王 曾游历欧洲联赛

2009年11月16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除了受伤缺阵的“状元”格里芬,今年NBA的新秀中谁最火?昨天,雄鹿在第十顺位摘下的布兰顿·詹宁斯用单节拿下29分,全场贡献55分的数据来回答了这个问题。由此詹宁斯成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单场砍下50分以上球员(20岁零52天),此前这个记录一直由勒布朗·詹姆斯保持,他在20 岁零80天的时候拿到了56分。

  就在几天前,当詹宁斯在与掘金的比赛中砍下32分时,还有人在嘲笑般地说:“他是不是叫詹什么斯来着?”昨天,詹宁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和他的前辈詹姆斯一样,叫“詹什么斯”的都是厉害角色。

  不过回顾詹宁斯的坎坷篮球路,他却是少有的另类,因为他既没有打过NCAA、也没有机会直接从高中进入NBA,而是走了一条“曲线”。

  詹宁斯出身于美国顶尖篮球高中橡树山高中,因为NBA现在禁止高中生直接升入NBA,所以詹宁斯为不希望在大学虚度光阴,却又无奈NBA选秀年龄限制要求的美国天才少年们,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远赴欧洲,一边挣钱,一边等待NBA的召唤。

  詹宁斯选择了罗马,意大利的联赛。然而他在意大利联赛的境遇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好,他经历了场均只有不到17分钟的出场时间以及场均得分不到7分的窘境。

  在远走欧洲之前,詹宁斯也曾经想过成为亚利桑那大学队的一员,但是自己糟糕的考试成绩让詹宁斯最终决定去欧洲淘金。

  詹宁斯在欧洲赚了大概120万美元,除此之外,和一些品牌赞助商的合约让他可以在三年时间内,再收获200万美元。

  正因为在欧洲联赛的上场时间不多,詹宁斯的场均得分不过区区7分,这让很多NBA球队和球探犹豫不决,而雄鹿则慧眼识珠地在第十位就摘到了这个“宝贝”。

  看看詹宁斯本赛季的个人数据吧:场均贡献20.7分,4.3篮板和5.2次助攻,这样的表现甚至与“小皇帝”詹姆斯的新秀赛季几乎不相上下(詹姆斯新秀赛季场均20.9分5.5篮板和5.9助攻)。

  本报记者 陆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