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百年庆典双喜临门 称霸南非只是时间问题

2009年11月16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西班牙足协在确定这场比赛的热身对手时,并没有预料到阿根廷队会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历经磨难,也没有想到马拉多纳率领的蓝白军团现在居然会沦落到如今尴尬的境地。不过,阿根廷队的糟糕状态更加适合在这个时候作为西班牙人的对手出现,毕竟这场比赛是西班牙足协为了庆祝成立100周年而进行的。事实上,整个比赛过程也让西班牙人满足了愿望,2比1的比分不是最关键的,最让现场观众激动的是,他们看到了自己国家队在两届世界杯得主面前的绝对优势,这再一次鼓舞了西班牙人的自信,明年世界杯称霸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了。


  虽然只是一场表演庆祝性质的友谊赛,但西班牙人还是非常认真,而阿根廷当然珍惜每一次练兵的机会,所以双方都是主力出战。坐镇主场的斗牛士们还是凭借熟练的配合轻松控制了比赛,并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伊涅斯塔、席尔瓦和哈维连续传球,席尔瓦的射门被罗梅罗勉强扑出,阿隆索补射破门。阿根廷人上半场最好机会出现在第40分钟,迪马利亚反越位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但他的挑射却高出横梁。整个上半场,本来实力就高出一筹的西班牙优势明显,传球成功率高达9成,控球率达到了65.7%!

  下半场,阿根廷队稍微有了点起色,但迪马利亚和伊瓜因还是连续浪费机会,这让马拉多纳相当不满,于是用特维斯换下伊瓜因。第60分钟,阿根廷终于追平比分,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阿尔比奥尔铲球犯规,梅西点球命中。不过,西班牙人在第86分钟再度将比分超出,德米凯利斯禁区内手球犯规,阿隆索点球一蹴而就,完成绝杀。

  比较有意思的是,赛后西班牙人居然少有的没有对自己的胜利自吹自擂,而是把精力都放在了对阿根廷队粗野打法的抨击上。《阿斯报》评论说:“西班牙的足球击败了阿根廷的蹬踏。阿隆索的两个进球是对西班牙漂亮足球的奖励,也是对阿根廷暴力足球的惩罚。比赛中,阿根廷一度用蹬踏给西班牙队制造难题,主裁判爱尔兰人凯利放纵阿根廷队的粗野,漏给西班牙三次点球的机会。西班牙队可以在阿根廷队面前翩翩起舞……”而《国家报》则称,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博斯克在给马拉多纳上课,马拉多纳虽然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在执教水准上根本无法与自己作为球员的高超水准相提并论,1比2的比分不能真实反映两支球队的水平差异。西班牙队一心一意要踢足球,而且从头到尾都配得上胜利,而阿根廷除了粗野,已经没有别的资源。

  如果说西班牙媒体带有感情色彩,那么阿根廷国内媒体会怎么认为呢?《奥莱报》称,现在阿根廷确实比不上西班牙,毕竟西班牙是南非世界杯夺冠热门和欧洲冠军,事实上1比2的比分是公平的,甚至都是期待中的。输给西班牙,对阿根廷来说不是退步也不是前进,只是往旁边走了一步。

  马拉多纳却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阿根廷队踢得粗野:“西班牙是支伟大的球队,可以战胜任何对手,所以我们当然拼尽全力。我们只是踢到极限而已,在无球情况下比利亚对海因策的蹬踏,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是红牌,但这次却没出示红牌。阿根廷并没有踢人,我们是踢到了裁判许可的范围的极限。不管怎么样,我都心情平静,如果公平的话应该是个平局,但西班牙现在在庆祝百年庆典,他们必须赢……”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