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客战看台没有“枪声” 菜鸟高家军一无是处

2009年11月16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国足赢球了,尽管赢的是本组的“菜鸟”。昨天凌晨在贝鲁特与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上,高洪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表演最终以2比0客场取胜。不过体面的结果却无法掩饰糟糕的过程,国足赢球不是靠脚,传闻中的“贝鲁特枪声”,国脚根本无法扣动扳机。

  嫌似手球 进球者说不知道

  这竟然是国足在2009年的唯一一次客场胜利,依靠于海和曲波的“进球”,国足以2比0的比分体面归国,但是,这样的结局却赢得了一片嘘声。

  在赛后,高洪波被黎巴嫩记者“挑衅”,对方认为国足两个进球都有问题,但高洪波未予作答。但实际上,黎巴嫩媒体在赛后的矛头更多指向的是当值主裁判。

  上半场结束前,于海的进球被对方认为明显越位,但由于黎巴嫩电视转播水平有限未能拿出切实证据,因此这次“越位”可当疑似。但是在下半场曲波的进球,经过后来网上视频可以看到,球是砸在手上进的门。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作为进球者,曲波面对是否手球的提问,竟然回答出了“不知道,回去看视频吧”这样的答案。

  而除了这两个“进球”之外,中国队在全场表现竟然一无是处,唯一可聊以自慰的,就是拿那片“菜地”说事。

  只有“闷雷” 没有“枪声”

  曲波手球进球之后,比赛一度因为某些原因被主裁判中断了10分钟。而昨天,国内有网络媒体则写出了这样的报道:“因为当时在看台上出现了令人心惊的枪声。”不过记者昨天向在现场的体坛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求证得到的消息却是,贝鲁特市政体育场内从来没有响过枪声。

  对于国足的表现,马德兴的评价很有意思:“比赛实在没法恭维,但结果是赢了,所以也不好废话太多……”实际上,昨天的胜利,在国内也无法引起共鸣。昨天的网络上,网友们在国足赢球之后依然声讨多过声援,多数声音认为:依靠裁判赢球,国足胜不足喜。

  “菜地”检验 高家军仍是“菜鸟”

  一场看似恃强凌弱的比赛,除了比分“正常”之外,更多的尴尬却出现在国足身上。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菜地”,果真限制了高家军的进攻套路,但有意思的是,尽管黎巴嫩球员也在磕磕绊绊不适应场地,他们却创造了比国足更多的有效机会。因此在解说完国足比赛之后,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向记者感叹了一句:“这场比赛除了比分,其他无法令人称道。”

  在刘建宏看来,这场比赛检验出了一个问题,就是在高洪波指挥了过去十场比赛之后,国足依然未能表现出令人满意的水平。“尽管场地很糟,但对手确实很弱。如果说场地限制了我们的进攻,那么我们的防守呢?而且我们的两个进球都很尴尬,只能说我们的运气比对方好很多!”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