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军大师千呼万唤始出来 自嘲十八般武艺样样稀

2009年11月16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记者张矣韵16日成都报道 今天是智运会国际象棋开赛的第三天,名将谢军终于出现在了快棋团体赛的比赛场上。已经两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她一现身,便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

  开赛前组委会公布的国际象棋代表队名单上,谢军的名字赫然在列,不过,此前两天进行的快棋个人赛中,她并没有出现。

“我是为这个队伍的荣誉才回来的。实际上这几年的工作重点已经不在下棋上了,已经退役了。”问及回到阔别已久的赛场有何感觉,谢军说,“两年多没有比赛,棋肯定和鼎盛时期没法比了。”

  本次智运会,她不仅是北京队的运动员,同样还司职教练和领队两个职务,堪称最忙碌的棋手。刚刚结束的快棋团体赛第一轮中,她与河北棋手郭筠弈和,不过,凭借着赵雪和王瑜的胜利,北京队战胜了河北队,取得了开门红。“这次智运会,我们尽力往前冲吧,各个队实力都比较均衡。”谢军说。

  2002年起,谢军开始担任了北京棋院的院长,经过了七年的磨炼,谢院长对这个工作游刃有余,“管理方面的工作繁琐一些,说通俗点,以前是你只要自己感觉好,保持好状态,现在的工作实际上是让别人感觉好。”而这几年,谢军在国际象棋的推广普及上没少下功夫。

  棋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和老师,北京市西城区教委副主任、孩子的母亲,这些都是谢军曾经或者现在的角色,谈及这些时,她笑了,打趣地说,“我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稀松。”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