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低迷难逃火箭口袋阵 如此湖人怎能击退休城

2009年11月16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16日,洛杉矶湖人队迎战休斯顿火箭队,结果科比继续着上场比赛的低迷,而湖人队在主场也输掉了比赛。

  在上一场火箭队惨败给掘金的比赛中,科比下半场一分未得,遭遇到了多年以来没有吃到的的羞辱,很多人都以为今天的科比会爆发让火箭吃到苦头,从而带领湖人取得胜利的同时也发泄出自己心中的一口恶气。

  但是今天的科比却没有做到这些,他全场上场了39分钟,出手了20次,结果只命中了其中的5个,罚球线上则是有9次出手,命中了8个,最终拿下了18分。这个得分数据猛一看似乎并不是特别的难堪,但是对于科比这样的场均得分超过30并且引领着联盟得分榜的超级巨星来说,很显然就是无法交差了,更何况他全场只有25%的命中率而湖人队在主场又被火箭这样的残阵击败!

  其实科比本场比赛的第一节表现的还算不错,他虽然并没有出现爆发式的得分,但是却拿下了8分,这样的得分参考他全场的表现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因为他随后的表现越来越差,全场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

  让科比本场比赛这样低迷的有两方面的因素,一个是科比自身的状态,他似乎还没有从前天的惨败中走出,手感冰凉的可怕,很多次中投和三分都偏出篮筐很远,甚至在球场上不止一次的出现三不沾的面包球,这样的表现还是那个中投越来越像乔丹的科比吗?

  而从火箭防守的这个角度来说,虽然巴蒂尔很早的就吃到了犯规,但是火箭队随后就采取了包夹科比的策略,这让没有远投手感的科比也丧失了突破这一重要的武器。没有了投篮也没有了突破,科比就被彻底锁死了。

  火箭队之所以敢这样的包夹科比,还是因为他身边的队友也没有远投能力所导致的,不管是费舍尔还是布朗还是法玛尔,都无法把科比以及拜纳姆创造出的空位机会扔进篮筐,于是火箭队更加变本加厉的包夹科比,休斯顿布置下的口袋阵让小飞侠的进攻陷入一层又一层的泥潭。

  当然,科比这样低迷还可能有一个我们现在还无法证实的原因,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科比被替换下场,然后小飞侠直接走到了更衣室内,这可能是因为他心情比较沮丧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他身上有某些地方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如果是后者,科比似乎还可以为自己的低迷找出一个借口来,虽然很多强者都不喜欢以身体的因素解释状态,因为毕竟他还可以站上球场,而且一上就是39分钟。

  不管是火箭队的防守好也罢,科比的状态差也罢,或者是遭受到了伤病困扰也罢,不过有一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是科比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而且湖人队也输球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