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阿帅妙用内线四将 安德森以柔克刚堪称奇兵

2009年11月16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火箭战湖人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调查 组图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火箭做客斯台普斯球馆,以101比91战胜湖人,再度展现了一支平民球队的韧性和顽强。是役,火箭内线在篮板球方面完爆湖人,斯科拉、海耶斯、安德森和兰德斯四人一共抢下32个篮板,而湖人全队只有38个。另外,阿德尔曼对这四人的轮换使用,独有心得,成为胜利的关键,安德森今天成为最大奇兵,24分钟内14投9中砍下19分,而兰德里15分10个篮板。

  首节,由于火箭总体战术以快为主,因此内线的斯科拉和海耶斯两位主力得到的攻击机会很少。两人第一节加起来只有4分。当然,在面对拜纳姆和奥多姆的强势夹击下--海耶斯的进攻基本被放过,斯科拉很少能在三秒区内施展曼妙脚步。内线打不开,压力全在外线球员身上,固然可以和湖人一度相持,但该节依然以23比29落后。

  次节,阿德尔曼果断求变,出人意料地由澳大利亚籍中锋安德森和兰德里搭档,打了整整一节比赛。这对组合可谓奇兵。实战中,安德森经常拉到中高位,由于他有中距离投篮能力,所以拜纳姆不得不出来,这样一来,内线的空间就被拉开,火箭的外线球员和兰德里都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正是在这一节,火箭渐渐弥补劣势,和湖人进入僵持阶段。该节,安德森9投6中砍下13分,其中还包括一个三分球,从战略和战术上都极大地杀伤了湖人。同时,兰德里也有不错表现,见缝插针地得到7分。

  第三节,斯科拉和海耶斯再度先发。影帝经过中场休息,似乎找到了破敌的灵感,尽管得分端并没有太多表现,但在该节结束前4分钟到3分钟内,他连续两次送出漂亮传球,由布鲁克斯连飙两个三分,一举催生了火箭12比0的攻击波。另外,他和海耶斯联手控制了篮板,三节结束,两人一共抢下了16个篮板,板爷更是3个前场板,堪称火箭斗志的点燃者。在这两人的强势下,拜纳姆该节基本上碌碌无为,篮板只拿了一个。

  最后一节,尝到甜头的阿德尔曼继续沿用安德森和兰德里的内线组合,而湖人队显然没有做出有效应对。安德森一上来投的非常坚决,两分钟内连得6分,进一步将火箭的优势扩大。兰德里也没闲着,再添8分,还用连续的篮板球压制湖人的反击势头,最终确保到手的胜利。

  今天,火箭的胜利,以及对内线四名球员排列组合的成功,证明了阿德尔曼的确是一名战术大师,这也为接下来的火箭提供了一个新思维:当遇见类似拜纳姆、霍华德、奥登这些强悍中锋时,不妨多借助安德森的中远投能力,以柔克刚,诱其出来,从而给自己和队友更多的活动空间。

  相信此战过后,安德森的信心将会大有提高,更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这对火箭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搜狐体育 天青色)

热点: 科比低迷难逃火箭口袋阵 如此湖人怎能击退休城

    火箭科比终结者又添两人 阿里扎连盖带抢辱飞侠

    火箭阿帅妙用内线四将 安德森以柔克刚堪称奇兵

    阿里扎反戈一击弑旧主 冠军戒指转眼成尘封记忆

    火箭小布33分创生涯纪录 阿里扎戒指到手成铁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