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小布33分创生涯纪录 阿里扎戒指到手成铁神

2009年11月16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火箭战湖人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调查 组图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火箭队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最终火箭以101-91击败湖人。阿里扎拿到了总冠军戒指,但状态低靡,12投仅2中,只得9分8个篮板。布鲁克斯救场,他投中5个三分球,砍下了33分,创下职业生涯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注:此前小布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是今年季后赛打湖人第4场得到的34分,但NBA官方统计“生涯纪录”并不算季后赛,所以小布此前最高得分应该是今年3月7日常规赛与太阳队得到的30分),洛瑞3分6个篮板8次助攻。

  赛前《休斯顿纪事报》发表文章指出,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七番大战,阿隆-布鲁克斯给湖人制造了很大麻烦。西部半决赛中火箭在姚明倒下后又两胜湖人,最大功臣就是布鲁克斯,他的速度和突破让老迈的德里克-费舍尔倍感吃力。但可惜的是,11月4日两队本赛季首次遭遇时,布鲁克斯的发挥并不好,尽管15分和6次助攻的数据还说得过去,但他送出了高达7次的失误。也就是说,如果布鲁克斯不能在费舍尔身上为球队打来缺口,那么火箭就会很吃力。

  布鲁克斯在今天比赛刚开场时并不在状态,首节还有11分30秒时,布鲁克斯左翼控球,加速晃过费舍尔,底线附近11尺处强行干拔跳投,结果被拜纳姆一巴掌扇到地上,打得小布灰头土脸。不久后布鲁克斯又在协防中吃到今天第1次犯规。开场打了接近5分钟,小布一分未得、也未送出一次助攻。但随后的小布就变得势不可挡,频频利用自己的突破和跳投攻击得手。第二节由于队友巴蒂尔遭遇犯规困扰,阿帅无奈之下又将小布换上。无需热身的小布又转身变成了射手继续为火箭队添分。半场布鲁克斯就斩获15分3个篮板3次助攻。对方老鱼7投1中,2分5次助攻。

  易地再战,小布依旧延续上半场火热状态,第三节还有9分43秒时,布鲁克斯直捣黄龙,在篮下狠狠戏耍了奥多姆一番,急停后突然起跳上篮,奥多姆面对快如闪电的小布呆若木鸡。最为精彩的则是与费舍尔之间的对抗,该节还剩6分51秒在他头上抛射命中,并造成费舍尔犯规,也完成打三分。费舍尔本以为自己命中三分完成了救赎,谁知道攻防转换之后,小布也在三分线外出手,老鱼扑了过来,但小布果断出手,老鱼犯规,加罚命中。现在的费舍尔,腿脚真是慢了很多,在小布面前,他毫无办法。第三节结束,小布个人已经砍下了30分,成为火箭队扭转落后局面的关键人物。

  末节,阿帅将小布和洛瑞同时派上场,该节一开始小布就摘下了篮板球随后助攻队友完成进攻。随后小布的手感突然变冷,出手后球都顽皮的弹出篮筐,本节还有8分50秒,阿帅将其换下。此时洛瑞做了小布该做的事情,篮板,助攻,得分样样精通,本节还有7分25秒,面对拜纳姆,小钢炮毫无畏惧,强打得手并造成前者防守犯规,漂亮的2+1收入囊中。末端,小布重新登场,但此时他的手感已经凉了下来。终场前1分21秒,小布再次开张,利用脚下的速度直接杀进油漆区狠狠将皮球扣进篮筐,为火箭胜利奠定了基础。

  从今天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布鲁克斯现在是越来越成熟,个人攻击能力见长,在场上也能够保持一个较高的效率,而且他的防守能力也的确比以前有所进步,但是布鲁克斯在组织全队的进攻方面还是显得有些不够成熟老到,这一点我们从布鲁克斯的助攻次数就能够看得出来。阿里扎在本场的比赛中扮演着铁神角色,全场12投2中,三分球7次出手只命中其中一球,为球队贡献9分8个篮板4次助攻,进攻效率十分太低,但全场还出现了6次失误。不过在盯防卫冕冠军当家球星科比上,阿里扎还是相当成功。在看看洛瑞,尽管今天在进攻端表现不佳,但他整场送出的8次助攻和摘到的6个篮板仍然可贵,显然,小钢炮正在迅速成为火箭队板凳之上关键人物。(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热点: 科比低迷难逃火箭口袋阵 如此湖人怎能击退休城

    火箭科比终结者又添两人 阿里扎连盖带抢辱飞侠

    火箭阿帅妙用内线四将 安德森以柔克刚堪称奇兵

    阿里扎反戈一击弑旧主 冠军戒指转眼成尘封记忆

    火箭小布33分创生涯纪录 阿里扎戒指到手成铁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