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胜自我方显英雄本色 董栋直言要追求个人突破

2009年11月16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16日北京报道)在结束不久的第26届蹦床世锦赛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压轴出场的中国选手董栋高质量地完成了一套难度达到16.6的高难度动作,最终以42.9分获得金牌,他的队友、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以0.6分之差获得银牌。

  和奥运会相比,董栋和陆春龙这对“双子座”的位置发生互换,董栋在奥运会上留下的遗憾,终于在圣彼得堡得以弥补。自叶帅上届比赛夺得男子个人首金创造历史后,董栋和陆春龙两人合力几乎包揽了各项大赛的冠军,而董栋更是在奥运会之后发挥出完美的状态,在国内大赛全运会和国际大赛世锦赛上接连捍卫个人项目的霸主地位,彰显英雄本色。

  不过谈及本次世锦赛的表现,稍显内敛羞涩的董栋显得很低调,“我认为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强大,正因为有中国蹦床队这个强大的团队在,我才能有这么好的发挥”。董栋告诉记者,此次世锦赛团体比赛在前,个人决赛在后,正是因为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强势折桂,才给自己个人增添了不少信心。“其次才是我个人训练功底比较扎实,才有决赛时稳定的发挥。”董栋不忘“夸”自己一下。

  今天在机场,董栋再次被记者问到了奥运会时决赛失利的问题,对此董栋已十分坦然,“奥运会对我来说没有能够取得一种更好的突破,是非常大的遗憾,不过我会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努力去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与队友陆春龙的挑战,也是董栋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这次个人项目不能说是战胜陆春龙吧,只能说是自己跟自己比,自己比出了真实水平,追求个人突破一直是我所追求的”董栋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