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家军“三枪”拍案惊奇 平淡比赛平添离奇转折

2009年11月16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在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以2:0客场战胜了黎巴嫩队。本是一场平淡的比赛,却因为多了争议的进球和裁判、球迷的搅局,成为一部夹杂着悬疑的大片。不管怎样,国足还是赢了,该庆祝的还得庆祝,该忘记的还得忘记。

  第1枪 于海“反越位”抽射得手

  本场比赛被安排在黎巴嫩贝鲁特市政体育场进行。能容纳1万多人的看台当天只坐了2000多人。比赛前贝鲁特下了小雨,使得本已裸露出大片泥土的球场状况更加糟糕。

  一切都显得非常平淡,比赛进行了40分钟,双方竟然没有特别威胁的射门,惟一看似比较威胁的射门是黎巴嫩球员马图克在第37分钟创造的,但球贴着左侧门柱偏出。

  当上半场似乎将以0:0收场时,国足的第一枪打响了。第44分钟,中国队的杨昊左侧传球被挡,荣昊得球后再传中,中途被蒿俊闵垫入禁区,于海在小禁区左侧凌空抽射得手。黎巴嫩球员示意于海处于越位位置,但边裁和主裁均示意进球有效。

  凭借这个连电视镜头回放都无法证明有没有效的进球,中国队取得一球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2枪 曲波上演“上帝之手”

  枯燥的比赛不会因为一粒进球而改变,特别是在泥泞的场地。但这场比赛注定不是枯燥的,所以大戏在下半场才刚刚开始。

  第72分钟,荣昊将角球开到远点,冯萧霆远端头球顶回门前,赵鹏和杜威抢在一起将球顶到右侧立柱附近,曲波在和对方球员争抢头球时用手将球碰入网。阿联酋籍主裁判到场边询问助理裁判。比赛停顿几分钟后,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然而主裁判的这一判罚让黎巴嫩球迷严重不满。一些球迷开始整齐而有节奏地用阿拉伯语喊判罚不公平,并辱骂主裁判。主裁判这时也忍不住了,他暂停了比赛,走向场边,用话筒向球迷喊话,请球迷们出去,否则就终止比赛。然而主裁判的喊话却换来了球迷更大分贝的呼喊声。

  主裁判与球迷僵持期间,亚足联的工作人员走到观众席前做手势让球迷冷静下来。随后,大批球迷由于对比赛失望而纷纷离场,赛场渐渐安静下来。在耽误了近10分钟后,比赛得以恢复进行。

  第3枪 郑智射失点球“化戾气”

  混乱刚刚平息,比赛仅仅恢复一分钟又起波澜。第82分钟,曲波单刀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手铲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地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

  不过操刀主罚的郑智竟然直接将点球踢偏,让黎巴嫩球迷兴奋了一把。最终,中国队以2:0击败黎巴嫩队。

  比赛结束后,黎巴嫩队主教练鲁斯通说:“本场的裁判犯了两个错误,导致了黎队两个丢球。中国队两个进球都是边裁失误造成的,他们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综合)

  ◎评论

  国足首胜毫无含金量

  凭借着两个存在着很大争议的进球,高洪波终于率领中国足球队在其执导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击败了以业余球员为主的黎巴嫩队,这两个问题进球以及黎巴嫩主场那泥泞不堪、如同“菜地”的球场让中国队的这场正式比赛首胜毫无含金量可言。

  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两大问题,一是一直使用的4231的阵形在进攻上没体现出咄咄逼人的威力,二是在前腰位置上的球员并未能很好地盘活进攻。

  4231的阵形是目前国际足坛技术型球队所偏爱的,但是这种阵形要想发挥威力有几个前提,一是中前场的几人之间必须有默契的穿插跑位和具有穿透性的短传配合;二是单前锋身后那几个人必须要积极地轮番插入对方禁区,形成足够的火力支持;三是有一侧的边后卫必须积极助攻。就中国队而言,目前只有第三点还不错:左后卫荣昊的助攻比较活跃,但前两点做得糟糕,前场几人之间还未能有够水准的整体配合,导致无法发挥出双前锋阵形那样的攻击力。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