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南美技术流比拼 西班牙华丽中场打蒙阿根廷

2009年11月16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11月16日电 虽然地处欧洲,但西班牙足球一直以来都是以技术细腻的拉丁风格著称,尤其是近几年,以哈维、伊涅斯塔为代表的中场球员的崛起,西班牙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不可小觑的一支劲旅。

  阿根廷一直以来在南美以技术和配合见长,就连足坛霸主巴西面对阿根廷时也不见得能在配合上占得多少便宜,阿根廷球员普遍身材不高,但却拥有细腻的脚法,有人曾开玩笑的说,如果举办一届170以下球员的世界杯,阿根廷必夺冠军。

  西班牙和阿根廷这样两支技术流球队的交锋必定会吸引众多人的眼球。但西班牙正是凭借两名1米70级别的中场,完全将阿根廷压制,在技术流的交锋中,西班牙的华丽完全打败了阿根廷的细腻。

  巴萨能够称雄欧洲,靠的就是控球和配合,而巴萨的华丽正是出自于哈维和伊涅斯塔两名“小矮人”。如今西班牙把这两位中场奇才从巴萨照搬到了国家队,而两人的发挥也让人赞叹不已。被称为巴萨大脑的哈维披上国家队战袍后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中场核心,这位中场指挥家总能把握最恰当的时机,将球以最合理的方式舒舒服服的送到队友脚下;而伊涅斯塔,灵活的跑位,精妙的传球以及不停的穿插,与哈维形成了有效的互动。正是在这两名巴萨核心的带领下,西班牙在上半场利用自己娴熟的技术和华丽的配合将阿根廷压的喘不过气。

  斗牛士的第一个进球这是对此的完美诠释。伊涅斯塔中场拿球,在小范围内连续与席尔瓦和哈维完成二过一的撞墙配合,快速、细腻、准确都让阿根廷的防守球员有些找不着北。随后伊涅斯塔将球送到比利亚脚下,同样身材矮小的“葫芦娃”脚外侧轻轻一拨传给了俱乐部队友席尔瓦,后者晃动射门虽然被阿根廷门将勉强扑出,但阿隆索的机警补射还是让西班牙率先破门。从发动进攻到最后的破门得分,西班牙的这次流畅配合让阿根廷的防守球员毫无办法。这次华丽的进攻配合,让所有球迷欣赏到了一次大师级别的技术流巅峰之作。

  而且不要忘记,不仅仅是哈维、伊涅斯塔,西班牙还有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这位在英超叱咤风云的天才中场居然回到国家队只能坐在替补席。这样的西班牙是可怕的,也是令人期待的,明年的世界杯,相信斗牛士会为全世界球迷奉上一次最华丽的精彩表演。(小胖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