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曲波手球引看台球迷骚乱 国足获胜被指裁判帮忙

2009年11月16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以20不出意外地战胜黎巴嫩。对于首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的新帅高洪波来说,此战意义重大。可沼泽一样泥泞的球场、曲波的“上帝之手”、10分钟暂时停赛以及看台上的骚乱,为这场要战术没战术、要高潮没高潮的枯燥比赛“锦上添花”。

见习记者 郑乔 整理

  “帮助中国队取胜” 阿联酋裁判遭指责

  黎巴嫩主教练赛后无奈地指责裁判“他们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可是,赛前无论是黎巴嫩队长安塔尔,还是其主教练,都对本队的前途表露出一丝担忧,称中国队的实力要高出一截。的确,20号安塔尔可谓是其国内最好的球员,也仅在中超踢球。国内局势不稳,其国内联赛形同虚设。

  可这次,黎巴嫩输得并不服气。上半场他们凭借7号马图克的犀利突破屡屡制造杀机,而中国队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是于海那记破门的抽射。争议由此而来,对方认为于海接球时处在越位的位置上,但边裁并未举旗鸣哨,队长安塔尔申诉却吞下黄牌。下半场曲波的“上帝之手”也被判有效。黎巴嫩队员狂奔至主裁面前,不停地申诉、辩解,官员和教练的表情显得怒不可遏。但是,即使停赛10分钟,这粒进球还是被判有效。

  于是,赛后就有了黎巴嫩主教练鲁斯通委屈地炮轰裁判的一幕,鲁斯通说道,“实力上本来就有差距,再加上裁判的错误,两个进球都是边裁的失误,他们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

  曲波“上帝之手”进球 引起看台球迷骚乱

  不到200人的“上座率”,这还是3年来黎巴嫩国内足球比赛的最高纪录,其中还有30名中国观众。受黎以战争影响,黎巴嫩政府禁止公众参与大规模的集体活动,如今免费开放一场球赛,当地老百姓似乎还不太适应,有媒体记者甚至声称在观众席上听见了枪声。不过真正引起球迷骚乱和怒骂的,恐怕还是曲波的那一记用右手“打”进的球。

  在这片可以一脚踩出一个坑的泥地球场上,两队几乎毫无战术可言,滑倒在泥泞里成了家常便饭,球和人都磕磕绊绊地前进。戏剧性的一幕在下半场出现。中国队角球开到禁区里,通过难得出现的慢镜头回放看出,皮球最终打在曲波的右臂弹入网内并被判有效。这时,除了黎巴嫩球员们觉得不可思议,不时齐声喊着什么的黎巴嫩球迷也跟着乱了套。主裁宣布比赛暂停,同时紧张地盯着自己对面的看台。因当时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向着同样方向快速跑着,裁判还让黎巴嫩队长安塔尔及安保人员安抚球迷,现场的广播也劝说球迷保持冷静。10分钟之后比赛才恢复。

  如此长的停赛时间,国际比赛中极为罕见。目前,仍未知是否为两国观众之间发生的摩擦,黎巴嫩官方也未对此给出任何说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