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约科维奇轻取西班牙“纳豆” 纳达尔无缘决赛

2009年11月16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14日,巴黎网球大师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状态正佳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终结了后者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神话。与此同时,东道主小将孟菲斯在全场观众的疯狂加油声中淘汰捷克老将斯捷潘内克,两人将在15日的大师赛决赛中展开一场实力与人气的对话。

  由于伤病初愈,纳达尔的状态不佳有目共睹,但“西班牙小子”却有着令人生畏的“钢铁神经”,在前几天的比赛中,他先是连救5个赛点惊险晋级,然后又苦战三盘跻身八强;13日,面对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法国头号选手特松加,纳达尔在两盘比赛中都是后发制人,最终艰难地取得了胜利。然而在14日的比赛中,一路踉跄过关的他却遭遇了真正的克星。在塞尔维亚人凌厉、果断的进攻面前,西班牙“纳豆”彻底崩盘,以2∶6和3∶6的悬殊比分被对手“扫地出门”。

  在首盘比赛的前四局中,纳达尔发挥尚属正常,他与德约科维奇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2平。然而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六局中,德约科维奇破发成功,将比分优势一下扩大到4∶2,此后纳达尔全无还手之力,很快就让对手先下一城,抢得先机。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小子”的表现依然没有改观,在第二局自己的发球局中,他不但惨遭破发,还让对手送上一枚“鸭蛋”。在第四局中,0∶3落后的纳达尔终于保发成功,这难得的胜利为他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不过这一切已不能阻止德约科维奇迈向决赛的步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塞尔维亚人发挥得愈加自如,而纳达尔在场上则是疲态尽露,虽然再次保住两个发球局,但最终还是无缘2009年的巴黎网球大师赛决赛。

(责任编辑:芯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