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围棋男子个人快棋赛 三个小冷门新锐制造

2009年11月16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夺冠呼声最高的常昊无缘奖牌,小虎辈的彭荃和小龙辈的罗洗河也只能向第三名发起冲击,冠军之争竟成为两名90后棋手的对决……在昨天智运会围棋职业男子个人快棋赛的决赛中,柁嘉熹完胜孙腾宇,夺得本届智运会围棋项目首金。

  柁嘉熹虽是90后新锐,但却向来棋风沉稳,为人老成,被队友们称为“柁老”,这次比赛也不例外。尽管是快棋赛,柁嘉熹还是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赢下比赛。而夺冠之后,他还是一向的低调:“发挥的当然是特别好,而且这次的运气也很好。”

  昨天在国际象棋男子个人快棋赛中夺冠的卜祥志,也是凭借自己的良好心态拿到了这枚众多高手竞争的冠军。在女子个人快棋赛中,重庆队选手黄茜爆冷击败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侯逸凡,夺得冠军。有意思的是,等级分排在第8的黄茜,现在还是北京大学大三法律系的学生。

  世界智力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全国智力运动会,一年之内,卜祥志夺得了3个男子快棋冠军,实现了个人快棋“大满贯”。赛后,卜祥志坦言:“我从小在快棋比赛中训练得比较多,也更习惯这样的节奏,信心可能比一般的棋手要足一些吧。”看来,一路击败各路强手,卜祥志最大的秘诀不仅仅是技术和经验,更来自于他处变不惊、安闲自在的心态。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