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人气飙升 复出夺两冠再成冰坛宠儿

2009年11月16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连夺两站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冠军的申雪/赵宏博在美国站的表演中再度出场。以两站冠军的成绩挺进总决赛,申雪/赵宏博宣告了成功复出。在美国站比赛中,赵宏博有一个摔倒,但裁判依然毫不吝啬地给予他们最高分,这足以证明申雪/赵宏博正重新成为世界冰坛的“宠儿”。

  申雪/赵宏博多次夺取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冠军,3次夺取世锦赛冠军。由于年龄增大,身体有伤,两人在2007年2月选择退役。这次两人的复出,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技术难度动作有多高,而是艺术表现力超越了以往。他们退役的这两年,大大提升了对花样滑冰的认知。世界花样滑冰商业巡回演出,提升了申雪/赵宏博艺术表现力。终归商业演出并不是以动作难度高著称,而是要美丽,要能感染观众。此外,夫妻之间的默契也让他们增强了艺术感染力。“申雪/赵宏博还没做动作,现在只要在场上一站,那王者气质就出来了。”有行家这样评价。

  短节目《渴望永生》,自由滑《Adagio》(柔板),这两套节目是申雪和赵宏博冲击温哥华冬奥会金牌的新节目,也是他们运动生涯的“最终版”,这两个新节目取得成功,是由总教练姚滨率领之下的“姚之队”精心打造的结果。国内外合作的教练组不仅创编了新节目,还到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去编曲和定做服装。赵宏博说:“我们有一个科研团队,他们给我们安排饮食与运动恢复,他们说要让我们回到25岁的体质状态。”如此“精心雕刻”,申雪/赵宏博焉能不胜?这也为中国其他选手摸索出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

  要想夺取冬奥会冠军的确很难,申雪和赵宏博闪亮复出为中国花样滑冰打开了一条通道,这也成为中国队夺取冬奥会首枚花样滑冰金牌的最佳时机。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