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黎大师赛再夺冠 德约科维奇爆发背靠背冠军

2009年11月17日0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从美网开始,德约科维奇从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星开始改头换面。在亚洲赛场,这位塞尔维亚人开始进入状态,积聚的能量在11月彻底爆发。在战胜费德勒赢得巴塞尔公开赛后,德约科维奇昨天又在巴黎大师赛上以6-2/5-7/7-6(3)击败法国人孟菲尔斯捧起冠军奖杯。

背靠背的夺冠也让所有人相信这位卫冕冠军依然是大师杯的大热门。

  “在这样一个大型的赛事中赢得背靠背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它将给我更大的前进动力。更重要的是,我击败了当今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我对过去四五周的状态非常满意,现在我的状态更棒了。”德约科维奇没有说错,他仅用了30分钟就取得第一盘比赛的胜利。尽管此后孟菲尔斯一度把比赛拖入了决胜盘抢七,但此后塞尔维亚人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随着孟菲尔斯的一记双发失误,德约科维奇以7比3的比分赢得了赛季最后一项大师赛。

  “一切真的极其困难。”本赛季战绩是76胜18负的小德感叹夺冠的艰辛,但这个塞尔维亚人作为赛季末表现最棒的球员则完全没有争议。尽管直到最后一站大师赛才“修成正果”,22岁的德约科维奇还是成为本赛季继穆雷、纳达尔后,第三位赢得至少五站巡回赛级别冠军的男选手。更重要的是,德约科维奇在这个“迟到”的赛季中收获了更多的信心。

  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将踏上大师杯的卫冕之路,对于卫冕的话题,塞尔维亚天才的回答总是透着满满的自信,“我是不是总决赛夺冠最大热门?这可不应该由我来判断;但我所知道的是,我目前正处于巅峰状态。”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一旦能够卫冕成功,他的排名甚至将历史性地跻身世界第二,“现在我会以更大的自信奔赴伦敦,唯一的问题就是,我的精力是否能在开赛前恢复过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