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帕奎奥称霸七个拳击级别金腰带 年入4000万美元

2009年11月17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前天,号称“菲律宾国宝”的拳王帕奎奥在WBC次中量级(67公斤级)拳王争霸赛中击败卫冕者库托,夺下了他的第七条拳王金腰带。从最次轻量级(49公斤级)到次中量级(67公斤级),帕奎奥这7条金腰带分别代表7个不同级别冠军头衔,这无疑是个前所未有的纪录。

    而更令人吃惊的是,在过去1年的时间里(去年6月到今年6月),他以4000万美元的收入排在世界运动员收入榜第6位!

    称霸7个级别

    成拳击史上第一人

    帕奎奥与库托的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库托数次被击倒,直到裁判果断终止了比赛。“简直是一个神话!帕奎奥成为拳击史上第一个拥有七个级别拳王金腰带的拳手。”前天目睹这一伟大时刻的现场解说员已经被惊呆了。

    被打得浑身是血的库托随即被送往医院,而他在接受采访时坦然承认:“我已经看不清楚拳头过来的方向了,我真害怕继续打下去,自己无法从拳击台上走下来。”而对于帕奎奥来说,这第七条金腰带得来全不费功夫,“比赛的过程和我预想的差不多。”

    50胜3平2负,38次击倒对手获胜,胜利已成为帕奎奥的习惯。他先后与马奎斯、迪亚兹、霍亚和哈顿这些赫赫有名的世界拳王在四个级别上进行了争霸对决,结果全部获胜。他的经典战役是去年12月对美国“金童”德拉·霍亚,尽管比霍亚矮12厘米、体重轻6公斤,但帕奎奥仍以压倒性优势赢下那场总出场费高达1亿美元的“梦幻之战”。这次重创也成为“金童”今年4月退役的首要原因。

    帕奎奥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号称不败的“美国金童”梅威瑟。梅威瑟是当今世界拳坛的另一个神话,职业生涯39战全胜,其中25次击倒对手,获得5个级别的拳王金腰带。

    年收入4000万美元

    全球运动员排第6位

    算上前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赢得的第七个冠军头衔,31岁的帕奎奥已成为目前拳坛最具市场号召力的拳王。帕奎奥过去1年(去年6月至今年6月)收入达4000万美元,列全球所有运动员第6位,是拳击选手的“一哥”。帕奎奥也凭借着傲人的表现,登上本月的《时代周刊》亚洲版的封面,并成为该杂志评选出的2009年全球最具影响的100位人物之一。

    帕奎奥的头像已成为耐克新款运动系列的标志之一,其大型广告牌正矗立在圣弗朗西斯科商业区,比肩运动明星科比、詹姆斯和莎拉波娃,成为运动装备的广告新宠。“在NBA,所有人都在买陆虎、悍马,因为其体积宽大,价格昂贵,符合他们的高身材和高收入,而在帕奎奥面前,这些车显然不适合,我建议他直接买私人飞机,因为他比好多NBA球星更有钱。”美国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基墨上周邀请帕奎奥参加他的节目,在开场白中,吉米作的比喻形象而直接。

    而在大家都关注的下一场比赛面对梅威瑟时,帕奎奥的教练罗奇点出了这场比赛的最大阻力就是钱。罗奇立场鲜明,那就是帕奎奥是最棒的拳手,他应该拿出场费的大头,“帕奎奥拿6成、梅威瑟拿4成,这样我们就同意比赛,否则一切免谈”。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