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队备战亚锦赛 张琳:我的英文名叫“瑞恩”

2009年11月17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下周在广东佛山将举行游泳亚锦赛,中国游泳队前天在北京重新集合开始备战。国家队游泳“一哥”张琳在紧张训练之余,却忙里偷闲学起了英语。他还透露,他给自己起的英文名为“瑞恩”,灵感来自电影《拯救大兵瑞恩》!

    从9月开始,张琳就已悄悄在新东方学习英语课程,还成了该校的“荣誉学员”。

新东方专门给他安排了一名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所有课程要在三年内学完。都知道在泳池里张琳是世界级选手,而学起英语来,他也同样出色。他的英语老师夸他“很聪明,很有悟性,属于那种每个老师都想教的学生”。

    尽管训练紧张,张琳每周都会去学校二到三次,每次两个小时左右。刚学了两个多月,他已能运用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而他的英语版自我介绍是这样的:“I am Zhanglin.My English name is Ryan.I am a swimming athlete.”(我是张琳,我的英语名字是瑞恩。我是一名游泳运动员。)据张琳透露,“瑞恩”这个英文名是自己取的,“看《拯救大兵瑞恩》时觉得挺好的,就给自己取了这个名字。”而专门花时间去学英语,原因来自张琳渴望用英语和世界其他的顶尖选手进行交流,“每次出国比赛,一些国外运动员之间都会互相交流,我觉得我应该更多地去和外国选手交流。了解别人的观点是什么,来提高我的水平,可是我不懂英语,这样一来我就无法跟人家聊。”

    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张琳遇到韩国名将朴泰桓时,就想跟他聊天,无奈英语水平很差,没能如愿。“不只是因为我英语不行,他也不会说。”张琳笑着说。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