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池世界杯200米蝶泳夺冠 刘子歌三破世界纪录

2009年11月17日0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德国站比赛在柏林结束争夺,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表现抢眼,以2分0秒78再破她几天前创造的2分02秒50的世界纪录,一口气把女子短池200蝶的时间缩短了1秒72。

  尽管罗马世锦赛未能夺冠,但刘子歌下半年状态火速回勇。她在全运会上将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夺回,继而一周内连续在短池世界杯瑞典站、德国站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第一人。而更让人惊诧的是,她就穿着传统的Speedo泳衣,这一连串的惊喜并非来自那件饱受争议的高科技Jacked和Arena鲨鱼皮。

  世界纪录缩短1秒72

  前一日的100米蝶泳,刘子歌游出第四,算是“试水”。主项200米蝶泳的预赛,她也游得比较轻松,排在总成绩第三。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中国选手刘兰,但在出发入水环节,两人的反应时间在全部8名决赛选手中垫底,刘子歌0.79秒,刘兰0.85秒。可第一个50米结束,刘子歌的领先优势已经有0.68秒,100米时她已经拉开第二名1.3秒。可以说这项比赛中刘子歌没有对手,2分0秒78的成绩是她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游出来的。而这新的世界纪录,竟比刘子歌一周前在瑞典创造的纪录又提高了1秒72。

  南非选手洛兹2分04秒48的亚军成绩已经接近去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的夺冠成绩,丹麦选手奥斯特加德以2分04秒98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刘兰以2分08秒28获得第五。

  全运会后连战连胜

  去年北京奥运会,刘子歌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了水立方的唯一一金。今年罗马世锦赛,她游出了2分03秒90的优异成绩,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可惜与冠军擦肩。

  这大大“刺激”了刘子歌,世锦赛后她甚至没有休息一天,就全身心地投入全运会的备战中,训练强度和训练量都有提高,尤其在力量上下足功夫,成绩比澳洲训练后又长了一截。结果10月在济南奥林匹克中心,她以2分01秒81的成绩不仅夺回了世界纪录,更把大家吓了一跳——— 与罗马世锦赛上澳大利亚名将施佩尔的破纪录夺冠不同,刘子歌仍然穿着传统泳衣,没有动用“加速”的新科技。而就是这样,她把世界纪录提升了1.60秒,无法想象要是罗马世锦赛她穿上快速泳衣会是怎样的风光。

  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当时她穿着快速泳衣赢了,那么考虑到2010年此种高科技产品被禁止出赛,穿回传统泳衣的刘子歌就不可能再破一次世界纪录。短池世界杯瑞典站,150米处世界纪录的红线被她拉在了身后,随后的50米冲刺她有意省了力气,已将长短池的世界纪录集于一身。4天之后,上海姑娘再次爆发,距离“2分”大关只有0.78秒。 (阿 嫣)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