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万人送别恩克最后一程 对科特迪瓦无一号球衣

2009年11月17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德国当地时间11月15日11时,德国国门罗伯特·恩克的悼念仪式在汉诺威市的AWD竞技场举行。当地时间11月10日18时17分,恩克因抑郁症自杀身亡,年仅32岁。悼念仪式全程将近90分钟,这是恩克在足球场上最后一个90分钟。

  恩克的死讯让全德国陷入悲痛和深思,抑郁症夺去了一位好人的生命,他因这个难以启齿的秘密选择了自杀。为了悼念这位去世的德国国家队门将,德国队取消了原定与智利队的热身赛,全体国脚来到汉诺威,陪伴曾经的队友在球场上走完最后一个90分钟。

  出席悼念仪式的有:恩克的家人;德国内政部长、前联邦总理、下萨克森州州长、汉诺威市长等政府官员;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联赛主席劳巴尔、贝肯鲍尔等足协代表;德国队全体成员和未入选这次热身赛名单的梅策尔德等国脚;前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前国脚施奈德、弗林斯等人;汉诺威队全体成员和曾在球队效力过的队友,德国甲乙级俱乐部和本菲卡、巴塞罗那的代表。约有近10万人为他送行,这是继1967年30万人送别首任联邦总理康拉德·阿登纳后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午11时,追悼仪式开始,恩克的棺木放在球场中央,四周摆放了鲜花。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和默特萨克代表国家队全体成员献上了由黑、红、黄国旗三色组成的花篮。随后,下萨克森州和汉诺威市的政府官员等人先后致辞。汉诺威市长说“汉诺威永远不会忘记恩克”,俱乐部总经理表示“恩克是送给球队的礼物,只可惜时间太过短暂”。致辞间隙,17岁女歌手阿里娜·施密特演唱了汉诺威96队歌《96,我的爱》。这首歌此时听起来格外悲伤,让现场很多人落下了眼泪。

  中午12时过后,伴着恩克妻子特蕾莎选定的歌曲《TheRose》,恩克的棺木被抬出球场,灵车将其送往下葬地,他将被葬在3年前去世的女儿拉拉的墓旁。分别的最后时刻,现场响起《You’llNeverWalkAlone》的歌声,亲人、朋友、球迷应声落泪。球场大屏幕回放着恩克生前的比赛画面,掌声响起,现场全体人员目送年仅32岁的恩克走完最后一程。“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更是对世人的警醒。

  11月18日,德国队将坐镇盖尔森基兴,热身赛对手是科特迪瓦国家队。届时,现场将降半旗,大屏幕将播放恩克生前画面,双方球员默哀,德国队球员臂戴黑纱,不穿1号球衣出战。 (新 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