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功勋教头换身份 邹市明师傅将统领中国男女拳击

2009年11月17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河北迁安专电 作为中国拳击首个奥运冠军邹市明的师傅,张传良在中国拳击界享有很高的威望。近日,他也亲临正在河北迁安进行的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现场,原来,在新一轮的伦敦奥运周期中,这位传奇教头将以总教练的身份统领中国男女拳击队。

  在本次女子冠军赛上,张传良以新的“身份”出现,但他的“工作”其实很早就展开了,“过去女拳没有进奥运会,人家都不重视,现在这一切都必须推翻,必须重新审视,像俄罗斯、朝鲜、古巴这些强队,底蕴深厚,都是我们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说起女子拳击的发展状况,张传良了然于胸。对于女拳手是否会有陌生感?张传良笑了,“早年我搞武术的时候曾带过女队员,对于女队员的特点还是有一点了解,比如她们的理解力、韧性等方面都要优于男队员”。

  张传良甚至认为,在国内现有体制下,女队员或许要比男队员好带,“因为底子也不错,提升空间较大”,但是,“她们以往拿到的那些世界冠军现在都不应该算数了,那个时候毕竟人家都不太重视,现在的竞争程度已经大幅提高,而且奥运会只有三个级别,中国女子拳击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难度很大。”

  在本次冠军赛中,张传良即将入主中国女队的消息已是公开的秘密,对于他的到来,与张传良本人自感“压力很大”不同,众多女国手倒显得极为乐观。前世界冠军张喜燕这样告诉记者:“张老师经验太丰富了,训练理念、手段超前,如果能得到他的指导,我们最终肯定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