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吉林东北虎租借辽宁两猛将 杨鸣赞路遥球星本色

2009年11月17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新的赛季开始之前,新的人员调整,使得为辽宁球迷所熟悉的路遥和卢伟以租借的形式将穿上吉林东北虎的战袍。

  上周末,两人已经与吉林队签约,并开始了在吉林东北虎的训练生活。月有圆缺,人有离合。在此时且说一声朋友,再见,在新赛季的赛场上!

  出色阻击了朱芳雨

  提 到 路 遥 不 得 不 提 起2007-2008赛季辽宁盼盼男篮在CBA决赛场上挑战广东队的那轮系列赛。在总决赛第一场的比赛中刘相韬脚伤严重不能出战了。而在广东队,小前锋这个位置上是CBA最顶尖的球员朱芳雨。

  在第二场,郭士强派出了小将路遥。郭士强交给路遥的任务很简单,做好防守。而路遥不仅出色地完成了阻击朱芳雨的任务,在首节比赛,路遥只让朱芳雨得到4分,自己还得到9分,当时是辽宁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那是路遥在CBA联赛里打过的最漂亮的一场球,不单因为自己打得好,对手非常强,还因为那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

  现在提到那场比赛,路遥都还记忆犹新,“其实你没注意,我那时候非常紧张,手里全是汗,都有点转向。不过大概就是因为脑子不好使了,想法就少了,打得也不错,另外也是因为朱芳雨不了解我吧,算是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

  在盼盼队打了三个赛季,路遥一直没能打上主力,不过现在到了吉林队,一定会有一个新的开始,毕竟对于路遥来说,接下来的路还长。就像他的名字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的那句话所说:路遥知马力。

  “他真的是非常懂事”

  在辽宁盼盼队里,路遥跟杨鸣住同一间寝室,从路遥06年上队,两人就在一起了。问两人的关系,路遥的回答非常简单:一起睡的关系。跟自己关系如此密切的人离开辽宁队的时候,杨鸣来揭秘一下“同居密友”的私生活。

  杨鸣介绍,路遥有囤积食物的习惯。“别看他挺瘦,但其实挺能吃的,咱俩在寝室除了侃大山、看电视,最经常的就是加餐,夜宵是免不了的。跟路遥一起住,这点特别好,方便面还有各种零食啥的,我就跟着沾了不少光。 ”

  说来,真正让杨鸣沾光的是路遥的细心。上赛季,杨鸣又一次比较严重的伤,就是摔着了脖子,当时脖子上带着护具,行动不便,那段时间,都是路遥在照顾他,帮着拿东西,帮着照顾生活上的细节。

  “其实,也不光是那一回,我生病啊、受伤啊,他都帮我打饭打菜的,各方面都照顾得非常好。别看他平时挺粗心大意的,但照顾人绝对没说的。很多我自己没要求的事,他都能先想到,帮我做了。 ”

  “他真的是非常非常懂事。 ”杨鸣说:“挣的钱都交给家里了,还给他父母买了房子。对他父母就不说了,像是我爸妈到咱俩屋,有时候我不在,他就帮我照顾我爸妈,给我爸妈洗水果啥的。我妈老让我跟他多学学! ”

  作为临别赠言,杨鸣说:“咱俩一块儿住了三年,没了你,我肯定会不习惯。不过现在对你来说,到了吉林队,也是一个新的机遇,你还是很有天赋的,要相信自己,只要有好的机会,你一定能成为明星。 ”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