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尔及利亚“全体总动员” 赴苏丹为国家队助阵

2009年11月17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尔及尔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夏晨 郑斌)世界杯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C组埃及对阿尔及利亚队的附加赛将于18日在苏丹开战,两队将争夺该小组唯一一张也是非洲区最后一张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

现在,阿尔及利亚正“全体总动员”,输送球迷赴苏丹为国家队加油助威。

    14日晚在开罗埃及队以2: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后,两队积分相同,且对战净胜球等均相等。按照规定,双方在第三国苏丹加赛一场。

    14日晚的比赛之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一片沉寂,但第二天城市似乎恢复生机。15日一大早在苏丹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门前便排起了长队。手持护照和申请苏丹签证表格的阿尔及利亚球迷络绎不绝。阿国家电台报道说,苏丹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随后宣布免除阿尔及利亚球迷签证费用,承诺为无法及时办理签证的阿球迷办落地签,并保证阿球迷在苏丹期间住宿将会享受酒店折扣等优惠措施。

    与此同时,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赴苏丹喀土穆的航班数加开到每天10班次。由于得到阿国内数家国有通讯和公共工程公司赞助,机票价格由9万第纳尔降至2万第纳尔,且球场门票免费。

    位于巴斯德大街的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营业大厅和布迈丁国际机场售票处被球迷挤得水泄不通。公司总经理瓦希德对媒体说,由于数千名阿尔及利亚队支持者想赴现场为国家队助阵,航空公司为此忙得团团转。公司预计将在未来三天内开飞30架次班机,从首都阿尔及尔和东北部重镇君士坦丁直赴喀土穆,能够运送7500名球迷。第一班载有球迷的航班已于当地时间16日早晨由阿尔及尔布迈丁国际机场起飞,负责与苏丹当地安全部门协同工作的阿国家安全部队有关人员和部分阿籍记者也随同前往。

    另据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16日援引阿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说,14日晚比赛前后,阿尔及利亚球迷遭到"狂热分子"的袭击,有20多名球迷受伤,伤势均不严重,且得到了很好的照料和安置。声明驳斥了关于有阿尔及利亚球迷在埃及死亡的"谣言"。阿驻埃及使馆与当地政府进行了相关调查,没有发现有阿尔及利亚球迷或侨民在埃及死亡。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埃及在阿尔及利亚的一些大公司办事处遭到阿尔及利亚球迷攻击,造成一些损失,但是未造成人员伤亡。埃及的奥斯康电信公司驻阿尔及尔办事处遭到球迷攻击,一些办公设备被毁。位于阿尔及尔市中心的埃及航空公司购票点也遭到攻击,造成较大的损失。

    据了解,比赛临近对首都秩序造成较大影响,部分路段又出现大量年轻球迷开车游街,一些外国驻阿使馆的外事活动也因球赛推迟。阿官方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理性支持球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