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足协主席保驾护航 马拉多纳成公众之敌?

2009年11月17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遭两个月禁赛处罚

  
  马拉多纳成公众之敌?

  朱峰

  今年的好莱坞大片中,强尼戴普的《公众之敌》毫无疑问是一个亮点。“海盗船长”扮演的银行劫匪是一个大反派,无数次地挑战着世俗权威和社会秩序,最后在警方的追击中毙命。与此同时,马拉多纳正遭受着几乎完全相同的命运。在开罪了球迷和媒体之后,老马最近又被国际足联(FIFA)处罚了。尽管罚得不重,但马拉多纳“公众之敌”的形象算是彻底深入人心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对马拉多纳在世界杯预选赛与乌拉圭一役后的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决定:老马被罚款2.5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7万元),并被禁赛2个月。
禁赛期自11月15日开始,持续至明年的1月15日。期间阿根廷队只有12月22日与克鲁伊夫任主帅的加泰罗尼亚大区队的一场友谊赛。

  马拉多纳的违纪事实是相当清楚的,他在与乌拉圭比赛之后的发布会上攻击记者的话语——“吮吧,接着吮吧。”以及他把拇指放在嘴边反复吮吸的动作,都让乌拉圭媒体恼火。老马的意思可不是吮手指,因为老马的动作还伴随着脏话。

  事件披露之后,整个南美洲的媒体炸锅了,连阿根廷记者都要求国际足联对老马处以重罚。

  FIFA专门为马拉多纳在苏黎世召开的听证会,原定时间是当地时间昨天14点准时开始,然而直到15点马拉多纳才姗姗来迟。更让人吃惊的是,出现在FIFA总部的老马全然没有来领受处罚的样子,他显得很大牌,前呼后拥地带来了3辆汽车。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整个听证会上,除了念那份早已准备好的情况说明外,马拉多纳再也没说一句软话,“天空体育”不解:“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让FIFA轻罚他的。”

  在舆论普遍要求重罚老马的情况下,FIFA为何只开出这样一张超轻罚单?欧洲媒体对此猜测:“那是为了不影响明年的世界杯。”

  显然,FIFA不希望世界杯的赛场上缺少马拉多纳这样的话题人物,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兼任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角色,也在为老马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