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用行动支持赛事 广东还要加油

2009年11月17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同事从山东全运会归来,稍作喘歇,又赴广州采访亚洲田径锦标赛。然而,谈起印象,并不完美。

  少不了要说到刘翔的比赛,那是当今中国田径赛场的最大热点。但是,在广东奥体中心,观众不似其他地方那样火爆,所谓一票难求,不过是炒作罢了。

加上决赛当日天降大雨,偌大的体育场,观众上座率仅有两成多。至于刘翔在伤愈不久、又没有强劲对手的情况下,不会全力跑出高水平的成绩,倒不一定是不叫座的原因。此前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观众几乎将体育场坐满,热烈的比赛气氛使刘翔得胜后表现出发自内心的兴奋。但在广州,没看到这一幕。

  田径素有“运动之母”的说法。亚洲田径锦标赛创办36年,今年初次来到中国,已经略显迟到。广州是8年前第九届全运会刘翔起步的地方,亚田联官员都感谢刘翔来为比赛添彩,观众为什么就不能来凑凑热闹?

  大型运动会成功的首要条件是选准一个热爱体育的东道主,广东在这方面向来不差,具有不错的体育传统。明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为此,还将举办一系列具有试运行意义的赛事。显然,广东在场馆、交通、服务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相信会在测试中得到好评。但是,观众也在接受测试,是否热情、懂行,直接影响到对东道主的评价。跨栏这样的项目,从专业知识到观赏性,山东人未必比广东人了解得更多,可他们知道如刘翔这般优秀的选手,不是能够经常碰上的,赶上了,无论如何要一睹为快,赛场远些又何妨?

  有观众才叫比赛,观众火爆,才叫大赛。用行动支持赛事,用热情鼓励选手,广东还要加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