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象棋围棋“黑马”当道 上海再夺桥牌冠军

2009年11月17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11月16日电 (记者王镜宇、史春东)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16日在成都继续进行。在当天产生的3块金牌中,象棋和围棋的金牌均被“黑马”夺走,而上海队收获了他们在桥牌项目上的第二金。

  在象棋男子快棋赛中,湖南小伙子谢业枧意外夺冠,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全国大赛中称王。

本次比赛谢业枧战绩骄人,前八轮6胜2和,老将胡荣华和世界冠军赵鑫鑫均被他击败。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谢业枧不敌吕钦,与汪洋同积14分。比较小分之后,谢业枧排在第一,汪洋屈居第二。这个项目的铜牌被广东队的吕钦收入囊中。谢业枧赛后坦言,能够夺冠是因为超水平发挥,而且运气特别好。

  与谢业枧一样,12岁的江苏小姑娘於之莹的夺冠感言也是说运气好。在围棋业余女子个人赛中,於之莹力压陈一鸣、张越然等职业棋手,幸运封后。

  这次业余女子个人赛水平很高,参赛棋手中包括陈一鸣、张越然和袁一田等三位今年晋级的职业初段。其中,陈一鸣还在今年的建桥杯赛中闯入八强。因为智运会报名时间在定段赛之前,所以她们三人仍以业余棋手的身份参加本次比赛。

  在16日下午的第八轮比赛之前,陈一鸣、张越然和於之莹战绩同为6胜1负,均有冲冠希望。在最后一轮的强强碰撞中,陈一鸣击败张越然。与此同时,於之莹也战胜对手。最终,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於之莹凭借4个小分的优势超过陈一鸣,幸运地摘得金牌。来自广东的陈一鸣和浙江队的张越然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在围棋男子职业个人赛中,中国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击败张立五段,保住夺冠希望。男子职业个人赛在第一阶段分成两个小组进行7轮循环赛,小组前三名获得者在第二阶段进行同名次比赛,决出前六名。因此,只有获得小组第一,才有机会角逐冠军。凭借在第六轮比赛中的胜利,古力把自己的战绩提升为5胜1负。在17日的第七轮比赛中,古力将和目前6战全胜的王煜辉对决,如果获胜还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

  桥牌混合团体赛的金牌也在16日产生。继前一天夺得桥牌混双赛冠军之后,上海队又将这枚金牌揽入怀中。在最后的决赛中,上海队以139∶66的总比分击败了北京队。四川队击败广东队,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东道主在本届智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