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穿旧泳衣创新纪录 训练量比男运动员魔鬼

2009年11月17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技术好、人品好、心态好。”这是恩师金炜对刘子歌的评价。昨日,“三好学生”在短池世界杯柏林站以2分00秒78的成绩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就此成为女子200米蝶泳历史上,第一个既能打破两次长池世界纪录、又能两次刷新短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一月内三破世界纪录

  从北京奥运会上横空出世开始,刘子歌这个名字就与世界纪录联系在了一起。特别是在最近的一个月内,这位20岁的上海姑娘三破女子200米的世界纪录:10月21日的十一运会上,她以超世界纪录近两秒的成绩夺金;在11月12日的世界杯斯德哥尔摩站,刘子歌以2分02秒5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摘金。而四天后,势不可当的刘子歌又把自己刚刚打破的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72。现在,20岁的刘子歌已经集200米蝶泳的奥运金牌、世锦赛银牌和短池游泳世界纪录于一身,是中国泳坛当之无愧的“一姐”。更令人欣喜的是,刘子歌的金牌和纪录是在不穿先进的快速泳衣的时候取得的,在2010年泳坛实施“禁鲨令”后,她很可能会将对手甩得更远。

  她的训练量比男运动员还“魔鬼”

  “我当了40多年教练,从来没有一名运动员,像刘子歌训练这么刻苦,这么自觉。她每天的运动量,很多男运动员都无法达到。”刘子歌的教练金炜说。翻看刘子歌的训练计划,用“魔鬼”来形容,已经不够。整整两个半小时的陆上体能训练,先是两万米长跑,接着是大运动量肌肉训练,中间几乎没有休息。而下水后,刘子歌每天的必修课是连续40组50米往返游,而且每10组成绩必须提高1秒。每天出水后,刘子歌几乎都累得嘴唇发紫,浑身颤抖。但训练质量,从未降低过。除了惊人的毅力,刘子歌还有淡定的心态。在经历了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的磨炼之后,这位“最低调的奥运冠军”已经练就了处变不惊的心态。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20岁的刘子歌在伦敦奥运会还大有文章可做。B25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