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迟尚斌:李玮峰肯定打了假球 上告足协没人搭理

2009年11月17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中,有人唯恐避之不及。但是,也有人显得很主动,比如名帅迟尚斌。昨天,曾率大连队在联赛中获得55场连胜的老教头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公安部门需要,我愿意提供关于赌球的相关线索。

  此前,网络上一篇博客将其拖入漩涡,博文中指出迟尚斌执教江苏队和深圳队时都曾亲历假球之痛。昨天,记者连线迟尚斌时,他对此并不否认:“中国足球这趟水,太浑了,赌球成本太低,是该好好整顿了。”

  足坛名帅深受队员赌球之害

  舜天之痛——被自己人卖了?

  在那篇备受关注的博文中,提到了迟尚斌2004年执教江苏舜天时曾遭假球危机。昨天,迟尚斌告诉记者:“那是一场很关键的球,也是联赛上半程最后一场——我们客场对青岛队,如果赢了,我们冲超还有机会;输了,那冲超很可能就没戏了。”让大迟窝火的是,到了青岛就有人告诉他比分已经提前确定,“赛后还有人听到某队员说‘5万,打到我卡里就行’。”

  对于这名队员是谁,迟尚斌不愿回答,“但如果公安部门需要,我愿说出一切。”2004年,江苏舜天为冲超组建了豪华阵容,主教练是迟尚斌,领队是中国足协官员李晓光,引进的球员也大多是有中超水准的球员。有消息称“迟尚斌当时是被自己引进的球员卖了”,对此,迟尚斌未正面回答,他承认江苏足球本身环境不错,随后说:“当时球队冲超必须要引进内援,现在看来,引进队员最重要的是人品。”最终,却发现这支亲手打造的球队已不受自己控制时,迟尚斌无奈地离开了当时的舜天队。

  深圳之祸——上告足协没人理

  更让迟尚斌无奈的,是2005年执教中超球队深圳队的103天。

  回忆起那段经历,他说:“我不好说李玮峰、李雷雷是否赌球,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他们肯定打了假球。”当时发生的一切都很诡异,“我记得有一场球是客场对辽宁队,当时外面赌球的盘口是深圳队0比2输,结果比赛只过了5分钟就变成0比2,比分随后再无变化。”他说。此后,迟尚斌在联赛中频频更换场上队员名单,这也激起队中“大佬”们更多的抵制。

  在迟尚斌眼里,如果有队员打假球或赌球,仅凭教练的力量,是阻挡不了的。“教练没有能力去进行深入调查,不过搞了这么多年足球,我能够感受到自己队里不正常的状况。”迟尚斌说,“后来我上告到中国足协,可是没有人搭理我,或者干脆就说‘你拿出证据来’。”这种情况下,迟尚斌渐渐远离足球江湖。

  今之期待——反赌得一查到底

  对于此次公安部门掀起的反赌行动,迟尚斌寄予很大希望,“国内足球圈内打假球、赌球的成本太低了,一个队员在这支队赌球、卖球被冷藏,今后照样可以去另外一支球队继续这种行为,所以不时有人铤而走险。”迟尚斌说,“现在那些赌球、卖球的人得好好掂量了。不管怎么样,我们要还老百姓一个干净的联赛,中国足球是该好好整顿了。”

  最后,迟尚斌对记者表示,“如果公安部门需要,我愿意提供所了解的关于赌球的相关线索。现在有种观点,担心一旦查下去,范围大了,联赛可能就停了。我想说的是,即使联赛停了,也不用怕,我们还可以搞青少年足球。更何况,并不是所有的足球从业者都有问题。只有假赌黑的问题解决了,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