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夫妻搭档桥牌人生:默契更好 也会吵得面红耳赤

2009年11月17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钱晞薛剑 在四川桥牌队,有这么两对夫妻。因为桥牌,他们走到了一起,从爱好者到专业牌手,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联手为四川拿下了本届智运会的首块奖牌———谢召彬/廖正江,陈华/周涛完美的诠释了“夫妻默契”。

“太不容易了,就算是一块铜牌,我也心满意足了。”代表四川队获得桥牌混双团体季军,陈华、周涛夫妇喜极而泣。而站在他们旁边的谢召彬、廖正江夫妇则是一脸的笑意。与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不太一样,由于桥牌赛场的明星不多,这两对东道主夫妻自然成为赛场上的焦点。

  在桥牌界,夫妻搭档虽见平常,可川队的这两对夫妻却有来头。谢召彬、廖正江原是内江市肉联厂的职工,因平素都喜欢桥牌,常在一起切磋技艺,1993年喜结连理后,上班之余就泡在桥牌里,享受乐趣。后来,夫妻俩相继下岗,为了生活,他们带着2岁大的女儿举家迁往安岳县,租了间店面经营通讯器材。正当生意步上正轨时,谢召彬牌瘾大发,每周五必从安岳坐长途汽车到内江,在桥协与牌友切磋,周一早上才回,这种状态持续了整整5年,以至误了生意,最后,只好把店面交给熟人,夫妻俩又搬回了内江。在桥牌界,谢召彬、廖正江早已是明星人物,家里的几十个奖杯就是见证。

  陈华、周涛夫妇原本是一对师徒,周涛入行晚,师从陈华,后来成了夫妻。妻子周涛说:“当新世纪钟声刚刚敲响的时候,我才开始学习桥牌两个月,完全是一个菜鸟。但自从跟了陈华以后,技术突飞猛进。”他俩在2003年曾联手拿下全国桥牌比赛混双第三名,成为当时的一匹黑马。随着配合的日渐默契,他们的成绩也就芝麻开花节节高了。周涛自曝“家丑”说:“我们之间的默契肯定比其他选手要好得多。但和其他搭档一样,有时也会吵得面红耳赤。不过,这次比赛我们一直都很和谐,少了埋怨。所以就拿到了铜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