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德尔曼演绎变废为宝 火箭队跑轰打法风生水起

2009年11月17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阿德尔曼是NBA最好的教练,我是这样认为的。他总能根据场上形势来布置自己的战术,没有姚明和麦蒂,他让每一个人的潜能都得到发挥。”——布鲁克斯

  火箭开季赛程堪称“魔鬼”,10场比赛6个客场,对手中有湖人(两战)、小牛、爵士、开拓者(两战)、国王等。

除爵士外,湖人、小牛、国王和开拓者均在西部前8之列,而爵士是火箭苦手。

  但是,火箭以6胜4负战绩,名列西部第6名。这样的好成绩,是在姚明和麦蒂两位领袖双双缺阵困难情况下创造的,休斯敦人不得不感谢他们有位好教练。

  “阿德尔曼是NBA最好的教练,我是这样认为的。”布鲁克斯说,“他总能根据场上形势来布置自己的战术,没有姚明和麦蒂,他让每一个人的潜能都得到发挥。”

  从湖人来的阿里扎,认为阿德尔曼的本事,并不逊色于“禅师”,“他们两个都是NBA最好的教练,不同的是,阿德尔曼手下的球员比湖人要逊色一些,他能率队取得这样的成绩,本身就说明了他是一位能力非常强的教练。”

  没有姚麦,赛季前专家预测火箭恐怕也季后赛都进不了,但是,阿德尔曼让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等原有球员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让新来的巴丁格、安德森等人,也找到了表演的舞台。像昨天,安德森扮演了奇兵作用,14投9中得到19分、6个篮板。

  “我们完全忽视了安德森,我们对他并不熟悉,正是他伤害了我们。”赛后,“禅师”杰克逊佩服地说。

  昨天,阿德尔曼还有两个取胜法宝,“教练要求我们果断包夹科比和拜纳姆,不让他们杀入篮下。”阿里扎说。

  在火箭严防死守下,科比交出了20投5中(三分球3中0)只得18分的尴尬答卷。“小飞侠”哑火后,火箭比赛变得简单多了。

  阿帅另一大法宝,是强化篮板保护,“每一次暂停,教练都强调篮板保护,他不断提醒我们一定要做到这一点。”阿里扎说。

  60比38,这是昨天火箭对湖人的篮板数据,火箭比湖人多抢了15个后场篮板,有了篮板保护后,火箭跑轰战术玩得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