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外援盘点:5000万换第五 外援投资回报率低

2009年11月17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贺森

  申花本赛季的外援号称花了5000万人民币。事实是,本赛季在外援身上的投入当然没有5000万元,因为申花是按照签约年限来算的,把几位外援未来一年或两年的工资算在其中。但不管怎么说,申花本赛季在外援身上花了巨资,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巨资之下,申花外援本赛季的发挥却不理想,致使申花战绩平平,其投资回报率理应算低下。

  瓦切斯劳·赫莱布无疑是申花本赛季名声最大的外援,这位白俄罗斯国脚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的“独”导致上半赛季迟迟无法融入申花,直到下半赛季情况才有所好转。上赛季的埃米尔·马丁内斯为申花贡献的进球和助攻数,跟赫莱布差不多。但对比之下,马丁内斯对申花的作用显然要远超赫莱布,球员、球迷、媒体更认可马丁的前场组织、进攻作用。

  扬科贡献了漂亮的数据,但这与当初申花引进他的初衷并不符合。从很多场比赛来看,扬科在防高空球、转身等方面都不强,他并没有成为申花的后防核心。

  在申花效力,可能会是巴尔克斯最为痛苦的一段职业生涯。他的速度、头球都与强力中锋有很大差距。但在深圳,巴尔克斯迅速爆发,短短半个赛季打进14球,帮助深圳队保级成功。这种反差,让我们很难认定巴尔克斯的能力,但可以肯定的是,申花没用好巴尔克斯,巴尔克斯也不适合申花的打法。顶替巴尔克斯的奥佩尔0进球,0助攻,申花淘金之旅也“很失败”。

  米利甘,这位年轻的澳大利亚国脚,是最先被申花和外界一致认可的。防守凶悍、传接到位,关键还有大力界外球的绝活。能够被温格看中,这就说明了米利甘的潜力和能力。但伤病和国家队的征召,影响到了他为申花效力的场次。

  从申花6名外援来看,我们很难说谁有太突出的表现,而在其高身价的背景映衬下,我们只能说商界精英朱骏今年在外援上的投资算是失败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