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晖:申花选援不爱淘旧货 中超诸强用过的不要

2009年11月17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申花需要怎样的外援?十几年来,申花的外援几乎年年换,甚至中途换外援的次数也不少。成功的例子当然也有,最常被提及的自然是德国国脚阿尔贝茨。

  谢晖在总结今年外援的总体质量时谈到,“应该说今年我们引进的几名外援,在性价比上来说是很不错的。

不过,和申花过去的外援水平相比,今年外援的整体水平不能算最好的,前两名也算不上,但还是属于不错的。”

  谢晖曾多次提到,要给巴尔克斯足够的适应时间,并拿自己在德国留洋时的经历现身说法,但巴尔克斯最终还是离开了申花。对于申花两名旧将巴尔克斯和拉米雷斯坐上最佳射手宝座的现象,谢晖笑言申花过于“贵气”。

  “今年前两名的射手都是从申花走出来的,说明我们申花身上比较贵气,喜欢找新的外援,不喜欢用用过的外援或者是别人的外援。”谢晖分析道,“其实很多球队都会优先选择已经在中超证明过自己能力的外援,这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细看今年的射手榜,排名前十位的射手中,有6名外援,其中只有金尼一人是今年新加盟重庆力帆的外援,其余五人都是中超的回头客,像拉米雷斯已经在中国效力了4年,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对他发挥自己的进攻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此前,在被问到球队中的有些外援质量不高的原因时,有圈内人士直言道:“有些外援并不是凭借实力,而是靠着经纪人的关系进入到中国足球。也有一些经纪人提供的录像并不是球员最近的比赛录像,而是以前的内容,最后蒙混过关,之后才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

  申花今年下半年引进的奥佩尔,据朱骏说是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的大力推荐,才决定引进奥佩尔,虽然奥佩尔在爱沙尼亚国家队确实享有很高的威望,但实战效果不佳,也让朱骏对法尔克斯有颇多微词。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