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活用转会规则造就冠军 大小格兄弟功不可没

2009年11月17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终于在等待了16年后,捧起了自己的首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国安拿到的第一冠可以说是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但国安外援功不可没,无论是大小格,还是小马丁内斯和马季奇,他们在联赛中,尤其是最后几轮比赛的出色表现,助推了国安的夺冠。

  赛季初,国安队从天津泰达手中抢来马季奇时,就将自己的争冠野心暴露无疑,最后时刻又将第五外援的名额给了去年的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国安今年最吸引眼球的引援做法,就是同时引进了大小格里菲斯这两名亚洲外援,看似比那些引进了4名欧美外援的球队亏了不少,实则将足协今年新推出的4+1政策用活到极致。在联赛中,格里菲斯兄弟共为国安打进了16个进球。

  根据规则,在引进的5人中、同时可出场4人,其中一人必须是亚洲籍球员。但同时上两名亚洲外援并没有规则上的限制,所以,这也给国安主帅的排兵布阵带来多样化。好几场比赛中,大小格都是同时上场冲锋陷阵的。

  在大格因为竖中指事件被足协停赛后,国安依然能够保证球场上可以使用4名外援。而申花的米利甘因伤缺席多轮比赛时,申花只能安排三名外援上场,相当于少用了一个外援名额。在亚洲外援的使用上,国安倒是占了不少便宜。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